ESPN球探报告之山猫:榜眼领衔猫群 塞申斯数据爆棚

2012年10月15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夏洛特山猫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拉蒙-塞申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8.4分3.9个篮板7.2次助攻,效率值19.2

  ●挡拆型控卫,大局观好,能命中近距离抛投。

  ●运动能力一般,但进攻端比赛感觉极佳。外线投篮糟糕。

  ●防守很差。完全无法横移。防守得分后卫更好。

  应该这样评价塞申斯:他上赛季的防守也任何标准都不算出色,但他更加努力了,至少让多花了点精力过掉他。他在骑士对位控卫的效率值是15.1,湖人(微博)则是16.7,Synergy网站认为他在两处的防守都是中下水平。这已经是巨大的提高,他在进攻端的贡献如此正面,以至于你能够容忍这个程度的防守。

  这在他长期持球的时候尤其如此,在山猫很可能如此。塞申斯在湖人有点角色分配不当,因为他并非出色的定点射手,季后赛三分球25投4中就是很明显的佐证。塞申斯的生涯最佳三分答卷完全是偶然;他的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33.3%,只在完全空档的时候才会出色。他的远距离两分命中率也只有32.7%。总之,他需要靠近篮框才有影响力。

  塞申斯擅长的是发起挡拆,尤其是往右。虽然他的本能更接近得分手,但他总能找到空位队友——他的纯组织数值第19——而且还能造大量的犯规,造罚球率在同位置第3。他还有同等身高中很棒的防守者,在同位置第10,部分弥补了其他方面糟糕的防守。

  总得来说,他的技术特点更适合在弱队打首发,或者在强队组织第二阵容。山猫会很差,但他的数据值得期待。

  杰拉德-亨德森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8.1分5.0个篮板2.7次助攻,效率值14.3

  ●运动型得分后卫,能在篮下终结。弹速很快。喜欢投远距离两分球。

  ●接球投篮很差,但中距离反跑不错。大局观差。

  ●身高略有不足,但防守出色,兼具出色的强壮度和注意力。

  考虑到亨德森是上赛季山猫的最佳球员,这有些太恐怖了。他只是一名过多依靠中距离跳投(比赛中最没效率的投篮)的边缘主力。得分后卫中,只有汉密尔顿10到23尺的投篮比例比他更高,而亨德森还没有汉密尔顿那样的手感。

  他的投篮并不差,上赛季10到23尺的命中率只有40.5%,中距离低位面对糟糕防守者的单打也变得非常高效。但他的篮下命中率高达68%,却只有1/4的投篮来自那里;很明显这些才该是他最偏好的投篮。

  不知何故亨德森还是有很高的造犯规率,整体而言他在三分线内的得分还算高效。但他很少投三分,上赛季只命中11个,因此他的真实命中率在同位置中下。再加上偏低的助攻率,他在进攻端的贡献实在不多。

  他的价值体现在别的方面。亨德森是同位置最好的篮板手之一,防守也很正面——可能称不上顶级,但确实能提供帮助,尽管他上赛季的努力度有所松懈。在一支强队,这些能力或许更能起作用,让他成为一名可靠的第5首发或关键替补。但在山猫,他被错误地当成进攻王牌。

  迈克尔-基德-基尔克里斯特

  预计数据:无

  ●高大的侧翼,兼具顶级的运动能力和无穷的比赛动力。强硬且富有侵略性。

  ●终结能力极佳但外线投篮不好。能造犯规。

  山猫用对了榜眼钱。MKG是应届双眉毛的新秀中风险最低的球员。具备身高的运动型侧翼通常不会失败;再加上人人称赞的性格,他很难成为例外。此外,他是2012年新秀中最年轻的球员,也有足够的空间来提高。

  他的跳投是个问题,但他也没差到本-华莱士的程度:他在肯塔基的罚球命中率是74%,还造了大量罚球。如果非要挑剔,他的控球反而是更大的阻碍,不过凭借体格和侵略性,他有望成为高效的低位小前锋。即使在被山猫选中之前,他也总是被比作杰拉德-华莱士。他可能不是超级巨星,但会非常出色。

  泰勒斯-托马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3.6分8.6个篮板1.4次助攻,效率值11.9

  ●身高臂长、体型单薄的运动型长人,能跑动、盖帽和终结进攻。

  ●受困于糟糕的决定能力很控球。进攻想做太多。

  ●防守失误频频。天赋很棒,但从未用出现在正确的地方。

  山猫上赛季丑态百出,最糟的一件就是尝试让托马斯打小前锋。他基本就是球队最好的大前锋和中锋,结果长期担任首发小前锋,就像鱼离开水一样不适应。

  当然,这也不是托马斯多方面下滑的理由,他的效率值几乎下降了一半,是过去20多年第4多的。托马斯的命中率和篮板率都明显下滑,尝试成为跳投手且全部投失恶化了这一点。

  他的篮下命中率只有48%,前一年则是67%,但他真正的问题是篮下以外的命中率是糟糕的33.8%……全联盟却只有两名球员的中距离跳投比例更高。结果他的真实命中率在70名大前锋中第67位,和其他投手不同,他根本没有足够的意识来停止投篮。

  防守方面,他再一次有很高的盖帽率——只有两名大前锋的盖帽更多——但也受困于犯规,每7分钟犯规1次在同位置第3。此外,他以往的问题仍在,总是走神或者失位。

  托马斯只有25岁,没道理像上赛季那样突然下滑,因此有可能以同等幅度反弹。纵观他整个职业生涯,上赛季也是明显失常;他在其他赛季都是高产的球员。但从坏的方面说,历史上下滑如此厉害的球员,很少能完全反弹的。

  俾斯麦-比永博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0.1分10.5个篮板0.9次助攻,效率值11.9

  ●盖帽型长人,横移极佳。防守潜力巨大。

  ●进攻端是半成品。能终结进攻但缺乏本能。双手使用糟糕。

  ●篮板数据一般。罚球极差。需要比赛经验。

  比永博的进攻还差得远,不该为NBA(微博)球队首发,但他有望在防守端打出令人惊叫的表现。比如,还有哪个中锋能在后场迫使对手发球违例(虽然是史蒂文森),或者通过双手封盖阿里扎(微博)扣篮锁定胜局?

  比永博的盖帽率在中锋第6,尽管缺乏经验,他的整体防守数据也接近全队最佳(不算太高的评价,你知道的)。最值得注意的,是他用左手盖帽的本能,而NBA大部分球员的投篮手都是右手。虽然作为中锋有点矮,他的低位和挡拆防守都还不错。

  不过比永博的篮板数据令人失望,至于他的进攻……他的双手使用糟糕,缺乏手感,命中率只有46.4%。这部分是因为他投了太多跳投——篮下命中率61.6%,但篮下以外则是31.4%。他48.3%的罚球命中率非常烂,拖累了较高的造罚球率。

  比永博被公认为聪明又努力,毫无疑问会提高,但他未开发的进攻能力,是他成为中锋长期方案的最大阻碍。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