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巴蒂尔:上海会姚明叙旧 麦蒂来华想证明自己

2012年10月13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  对于肖恩-巴蒂尔(微博)来说,中国早就不是陌生之地,年年夏天都来,而光中国赛 ,他都已经参加了两届。不过今年稍有不同的是,巴蒂尔终于能够如愿见到已经退役的老友姚明,聊 聊天,叙叙旧。

  新浪体育:说说这次中国赛之旅吧,玩得怎么样?

  巴蒂尔:非常不错,我几乎每年都随匹克来中国,也去过中国很多城市,但这次感觉很特别,去了很 多地方,在北京和队友一起去了颐和园,爬了长城。还有上海,这次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逛上海这 座城市。昨天我和一个朋友沿着外滩逛了一圈,非常现代,还在河边餐厅吃了一个午饭,跟纽约很像 ,我肯定还想回来。

  新浪体育:说起上海,没有去会会你的老朋友姚明啊?听说他明天(14日)要为中国赛开球呢。

  巴蒂尔:还没有呢,他非常忙,我觉得他可能是全中国最忙碌的人,他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幸运 的是,我今晚要去见他,和他一起吃饭,聊聊各自的情况。

  新浪体育:别忘聊聊退役后的计划,比如说,一起经营一支CBA(微博)球队。

  巴蒂尔:哈哈,不错的主意。

  新浪体育:你听说你另外一位火箭队友麦蒂的消息了吧?

  巴蒂尔:是,我前两天刚听朋友说的。我觉得特雷西来中国打球很棒,他想继续打球,想证明自己还 可以率队赢球,而这里整个国家都为篮球疯狂,所以这是一条不错的消息,我为他感到高兴,也祝他 一切好运。

  新浪体育:谈谈热火(微博)吧,球队本来就有很多三分射手,现在又增加了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你身上 的压力是不是大了?

  巴蒂尔:不是这样的,实话实说,我没有压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全力去争取胜利,赢球比其 他什么都重要,我觉得我还能为这支球队做很多贡献,我很期待接下来这个赛季。

  新浪体育:“禅师”说,卫冕比夺冠更难,我也知道队内一直在强调保持“饥饿”的重要性……

  巴蒂尔:你在北京的球馆里听到了吧?我们训练前都会喊一句“Hunger Game(饥饿游戏)”,这是主教练的主意,他就是想提醒我们,夺冠之后不能放松,必须抛弃之前的一切荣耀,重新开始,我们这支球队之前被外界忽视太多了,他们很看不起我们,这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只专注于自身。我没有卫冕的经历,所 以我不知道哪个更难,但我知道拿冠军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说说勒布朗吧,他在北京的比赛上打得极其认真,即使这只是一场季前赛的比赛。

  巴蒂尔:我是勒布朗的球迷,他的努力、他的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球迷很热情,不仅是 勒布朗,我们都想为大家送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北京打得不错,希望明天也能打出更精彩的比赛 。

  新浪体育:肖恩,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享受你接下来的比赛。

  巴蒂尔:谢谢你。

  (黎双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