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寄望世界和平 记者笑问斯特恩:你幸福吗

2012年10月13日17: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13日电(记者 杨宝岩(微博))在2012年NBA(微博)中国赛上海站比赛前夕,NBA主席大卫-斯特恩接受了中国媒体的圆桌采访。这也是斯特恩本年度第一次在中国接受中国媒体的群访。

  记者问:下一个15年NBA的目标是什么?

  斯特恩:最重要的是帮助中国发展篮球。我绝不相信姚明是中国最后一个超级球星,而相信他是第一个这样的球星。因此,NBA会继续和中国篮协、和东莞篮球学校以及其他篮球学校,和NBA培养的教练们,和姚明继续合作,继续推进中国篮球,尤其是中国基层篮球和青少年篮球的发展。

  记者问:如何看待姚明或者林书豪(微博)利用与中国的这种关系带来的有力影响?

  斯特恩:林书豪是个全明星。有一点可以产生深远的影响,他的身高并不高,但他却展示了惊人的篮球技能,达到了如此高的水准。有很多很多伟大的球员并不是身高马大,林书豪可以激励更多的中国球员真正看到自己的梦想。

  记者问:去年由于停摆,央视每周只有两场直播,据说今年可以达到每周7场,这是真的吗?

  斯特恩:我们和央视谈判达成每周两场比赛,另外在节假日加放比赛,比如2012年春节8天连播NBA比赛,这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期间共有9600万球迷观看了比赛。去年央视的收视率上升了18%,基于这样的好消息,我们和央视正在讨论,希望双方的第26个合作年头可以拿出一个让球迷满意的决定。

  记者问:最喜欢中国哪个城市?最喜欢哪种食物?

  斯特恩:我只能回答你第二个问题:北京烤鸭。

  记者问:姚明去年退役时你是否有过担心?

  斯特恩:实际上我并不担心这个问题,现在中国的球迷懂得篮球的真谛,所以当姚明退役之后,球迷还可以从其他比赛中得到同样的乐趣,事实也是这样。

  记者问:这会是你作为NBA主席最后一次访问中国吗?

  斯特恩:不是。

  记者问:最近CCTV在大街上随机采访任何人四个问题,现在把这四个问题说一下。

  1.你幸福吗?

  斯特恩:我很幸福。

  2、你有什么遗憾吗?

  斯特恩:我们的一生都在想,如果可以重来的话,我哪些可以改进,哪些可以做得更好。这是个问题。

  3、你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斯特恩:世界的和平。

  4、你现在最想干的是什么?

  斯特恩:周日去看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