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篮网前瞻:屌丝的逆袭 变纽约高富帅一掷千金

2012年10月13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布鲁克林篮网的球队前瞻,现翻译如下:

  综述:

  欢迎来到篮网史上的新时代。这是第一次,钱不再是问题。这也是第一次,这支球队被视为理想的终点,而非应对不幸的中转站。

  这些进步都要归功于球队从新泽西搬到布鲁克林。虽然新泽西的球迷会很纳闷,为何隔了一条哈德逊河就有如此大的不同,但现实就是篮网会在新主场过的好得多。他们不再需要落户郊区,曼哈顿的球迷可以更容易来看球,同样重要的是,这里的夜生活对球员的吸引力也大得多。

  篮网转变为理想的终点,主要从两件事可以彻底看出——首先是德隆留在篮网而非返回家乡球队小牛,其次,则是霍华德积极要求转会来投。虽然后者没有成为现实,但篮网显示出他们能够像尼克斯、热火(微博)和湖人(微博)那样,成为每一个自由球员梦寐以求的去处。

  和篮网的大市场环境相匹配的,是篮网花钱也很阔绰,这纯粹就是因为他们有钱。篮网的做法可能对于25支都是灾难性的,但放在他们身上就可以接受——他们可以闭着眼睛超过工资帽,使用任何条框,高薪续约自己的球员,任由新赛季的薪资总额达到8200万美元。

  明年篮网11名球员就得拿8500万薪资。后面的情况更糟——2015-16赛季,他们光是4名球员就得花掉7600万,而且他们已经将特赦权用在奥特洛身上了。他们的球员肯定不值这么多,连接近都称不上,但这些引援都是可行的权宜之计。

  结果就是,篮网上赛季还非常糟糕,新赛季却有望成为进步最快的球队。这也是谜局的一部分:如果非要挑一个过度花钱的时候,这就是了。篮网绝对必须在今年夏天搬迁进布鲁克林时,有个好的开始,他们做到了。虽然这样做能长期开发的空间不大,但至少未来4年会是一支竞争季后赛的球队。

  上赛季回顾:

  篮网遭遇了一桩巨大的伤病打击,布鲁克-洛佩斯由于脚伤只打了5场比赛,但他们其他球员没有多少伤病问题。

  相比之下,有两个严重问题困扰着篮网。首先是小前锋惊人地烂了2/3个赛季。我的意思是,在前一年奥特洛担任首发小前锋之后,很难想象篮网在这一部分还能更差。

  肖恩-威廉姆斯、史蒂文森和达米昂-詹姆斯一度占据了这个位置,至少打了500分钟。斯蒂文森有联盟最差的效率值(4.33),威廉姆斯倒数第2(4.96)。詹姆斯则是这些人里的“明星”,因伤赛季报销前的效率值是6.17。

  这样说好了:这几乎就是历史上所有球队的最差小前锋组合,差到篮网只能经常弃用他们,用莫罗或者盖恩斯这样的后卫来担纲小前锋。

  后来篮网从NBDL招入杰拉德-格林,用奥库和首轮秀换来杰拉德-华莱士,情况才有转机。有了真正NBA(微博)级别的小前锋之后,全明星赛后只要德隆在场,篮网的战绩是11胜10负;之前则是10胜24负。当然,德隆不在场时篮网的总战绩是1胜10负。

  而这也带来另一个大问题。无论是德隆、华莱士还是别的什么人在场,篮网的防守都很糟。事实是德隆这方面的责任和其他人一样大,经常漫不经心地防守。篮网的防守效率在全联盟第29位,有山猫在,这已经是能达到的最低高度了。

  篮网还有多项子数据不是第28就是第29,包括防守端的两分命中率、三分命中率、篮板率、盖帽和真实命中率。最初的解释是他们没有中锋压阵,但洛佩斯自己的防守也很差——如果非要有什么区别的话,反倒是谢尔顿-威廉姆斯和佩特罗打这个位置的防守更好些(奥库就算了)。

  这也让我们有必要审视一下主帅艾弗里-约翰逊。虽然上赛季他的处境是不理想,但掌印两年以来的防守分别是21和29位。可以肯定这一次没法接受这么差了。

  夏季运作:

  虽然夏季数度靠近,篮网最终没能得到霍华德。他们最好的机会在截止日之前,当时要不是霍华德瞬间变心,莫名其妙选择续留一年,或许他早就来了。

  B计划是篮网采取金钱攻势不顾一切,前所未有地勇敢:

  将莫罗、史蒂文森、佩特罗、乔丹-威廉姆斯、法玛尔、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和2017年次轮选秀权送至老鹰,得到乔-约翰逊:必须感叹篮网今夏的阔绰,他们简直就是帮助老鹰摆脱麻烦的合同(还剩4年8900万),给了对家不少到期合同的同时,还砸伤了两个选秀权。外界都认为老鹰要摆脱约翰逊就必须贴钱,因此在篮网这边有点赔了。事实是篮网放弃选秀权,包括火箭的首轮乐透保护,在联盟还是很吃香的。

  不过他们也得到了一名首发得分后卫,可以马上在进攻端为德隆提供帮助。上赛季篮网为德隆制定了太多无球战术,新赛季则可能改成约翰逊。

  将2016年的次轮选秀权送至快船(微博),得到先签后换的雷吉-埃文斯(3年500万):篮网妙用小型交易特例,用低价引进替补中锋埃文斯。这笔交易主要的问题不在使用了交易特例,而是引进的球员。埃文斯并不出色,难以成为季后赛球队的轮转球员,但篮网在替补中锋位置不得不依赖他。

  让盖恩斯离开,1年底薪签约C.J.-沃特森:个人更倾向于篮网留下被低估的盖恩斯,但篮网签沃特森用的是底薪,俩人的水平半斤八两。沃特森一个关键的提升就是无球出色很多,能在很多小球阵容中和其他出色的队友兼容。

  4年4000万续约杰拉德-华莱士:篮网截止日用乐透秀从开拓者换来华莱士之后,你就知道他们为过度支付了,现在这真的发生了。他前一两年可能会有合理的贡献,但合同末期恐怕会很糟——依赖运动能力的侧翼在30岁初期往往面临下滑。特别是华莱士加上约翰逊,篮网3到4年后的风险很大。

  5年9900万续约德隆:篮网最重要的自由签约完成了,德隆在和小牛眉来眼去后决定留下。这部分是因为他们搞定了约翰逊和华莱士,使得德隆认为这是一支真正值得留下的球队。德隆的合同对于非巨星略有点昂贵,但这是让篮网保持竞争力的关键。

  4年6000万续约洛佩斯:篮网给了洛佩斯顶薪,部分是为了让他旁观霍华德的交易(他先签后换去魔术,就必须用顶薪来平衡交易筹码)。最荒唐的部分是篮网给了他第4年选择权。如果你已经给了一名二线中锋顶薪,你是否还需要在合同末段给他留一个球员选项?

  2年2400万续约亨弗里斯:一旦他们开始上述的举动,无论如何要把钱撒出去,高价留下亨弗里斯就不奇怪了。他悄悄打出了一个不错的赛季,至少篮网缩减了风险,只给他两年合同,只能说这样的合同很难交易出去。

  让杰拉德-格林离开,3年920万签约泰利托维奇:篮网有一个迷你中产可用,他们可以选择签回今年春天大幅提升侧翼的格林,或者在欧洲表现出色的长人射手泰利托维奇。我认为他们的选择正确,因为这支球队缺乏射手,更需要拉开空间的大前锋。此外,篮网的禁区之前非常单薄(或许现在也是)。以泰利托维奇的欧洲数据,他值得这些钱。

  选进泰肖恩-泰勒、申吉拉和卡拉曼:由于篮网缺乏深度,前俩人可能需要打不少时间。泰勒要更好一些;他在选秀日被低估了,投篮数据比传说中更好,防守也能让他立即上场。申吉拉的欧洲数据看起来顶多是边缘球员,可能需要一些NBDL的锻炼。卡拉曼则是留在海外锻炼的选项,大部分观察家评价不高,不过57顺位也没啥好说的。

  让达米昂-琼斯和谢尔顿-威廉姆斯离开,签约柴德里斯、博甘斯和斯塔克豪斯:为了填充阵容。

  新赛季展望:

  篮网球员如雷贯耳,但他们能否防住任何人?篮网上赛季的防守完全是虚度,内线的问题尤其多——洛佩斯和亨弗里斯的组合不值得信任,尤其是协防方面,替补席上也缺乏支持。板凳上能力最强的泰利托维奇,是一名重攻轻守的球员。

  一个乐观之处是篮网有望起势后,德隆会打得更努力,而侧翼有约翰逊和华莱士在肯定升级了。尽管如此,偏软的内线、缺乏阵容深度加上艾弗里-约翰逊充满疑问的履历,免不了让球队犯错,这里值得怀疑的问题太多。

  不用担心的是这支球队能得分。这里没有超级巨星,但首发五虎都需要防守。泰利托维奇和马肖恩-布鲁克斯能提供一些替补火力,而篮网上赛季进攻就不差。德隆在爵士有类似材质的内线队友时,策划了不少漂亮的进攻,因此只要保持健康,前5的进攻值得期待。

  可惜的是,如果篮网的防守依旧是倒数5位,进攻就无关宏旨了。或许篮网的防守能比预计的好,哪怕是好一点,他们都能顺利进入季后赛。赛季初有必要关注一下他们的防守,毕竟他们是有巨大的上升空间的:如果他们能提供稳定的防守并保持健康,就会非常非常出色。

  预计战绩:47胜35负,大西洋区第2,东区第4

  (阿布杜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