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球探报告之国王:考神爱恨交加 60顺位捡到宝

2012年10月11日0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伊赛亚-托马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8.6分4.0个篮板6.8次助攻,效率值18.0

  ●矮小快速、球风无畏的左撇子后卫,能够推进节奏、突破和造犯规。

  ●比起组织者更像得分手。射术比预期要好得多。

  ●能对球施压,但身高是防守端的主要问题。很少抢断。

  国王用第10顺位选进托马斯,第60位选进弗雷德特,什么?不对?

  虽然弗雷德特令人失望,但托马斯,这位2011年选秀的最后一位球员,出人意料地接管了首发控卫角色。大部分评论家都诟病于托马斯糟糕的投篮和组织能力,认为他在职业赛场无法成功,但他的投篮真不错(三分命中率37.9%,远距离两分球40.2%),得分率在控卫第18位。

  或许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矮小的托马斯在10尺内也有55%的命中率,造罚球率很高。三分球加上罚球,他的加成命中率在控卫第6,真实命中率第7。同时,他的纯组织数值还过得去,大局观并没有那么差——4.37要高于4.04的位置平均值。

  防守方面,托马斯并不好,但不至于杀死球队。国王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多丢1.8分,他对位控卫的效率值达到15.7。最令人失望的,还是他并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的速度,抢断率在控卫中下。

  接下来恐怕有些令人担忧的,是他的投篮数据是否会下滑,毕竟他在大学很差,但如果没有,国王就算通过2011年选秀找到了控卫的解决方案——只是并非他们之前所想的那个。

  马库斯-索顿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0.6分4.6个篮板2.4次助攻,效率值17.0

  ●高得分、富有侵略性的得分后卫,几乎每次进攻都是投篮。

  ●快攻速度极佳。投篮弧度平,旋转很快。很少失误。

  ●防守端身高不足,运动能力一般,并不努力。

  索顿是全联盟最被低估的得分威胁之一,连续3个赛季每40分钟至少得到21分。他的得分率第8,得分效率也不错。虽然他的真实命中率平平,但是再一次打出顶级得分手极低的失误率。

  索顿具备极佳的快攻本能和无球切入意识,尽管他的快攻得分有些受助于投机式的防守。不过他会在半场强迫跳投,也并非顶级射手。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4.5%,场均出手超过6次。此外,他的助攻率在得分后卫倒数第5,亟需拓宽狭窄的视野。

  索顿在防守端并没有提供同等的能量。他对位得分后卫的效率值高达17.6,消弭了不少他在进攻端的贡献,国王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多丢1.9分——这还是在弗雷德特经常替换他的情况下发生的。索顿的身高不足,太经常为了寻找快攻上篮而漏人。他需要更拼一点,减少赌博式防守。

  泰瑞克-埃文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0.2分5.2个篮板5.9次助攻,效率值16.9

  ●突破型双能卫,能够得分和造犯规。终结能力极佳。

  ●外线定点投篮不稳定。必须提高左手。

  ●打了太多一对一。有防守天赋,但必须更加专注。

  埃文斯从2010-11赛季的失望中略有复苏,但仍然没有达到最佳新秀时的期待,当时他就像冉冉升起的巨星。国王终于认识到他并非控卫,赛季过半就让他更多打无球打法,但更大的局限是他无法投篮。埃文斯上赛季在篮下出手达到惊人的444次,命中率64.6%。如果他接近篮下,他是统治级的球员,还能造大量的犯规。

  但在篮下以外就是另一回事了。埃文斯篮下以外的命中率只有26.5%,还有超过一半的投篮来自那里。这样的准心对于王牌得分手来说太差了,也充分解释了为何新秀赛季后他就鲜有进步。他仍然会在外线投失去平衡的定点投篮,进攻时习惯拍球,太轻易进行跳投。

  埃文斯具备顶级侧翼防守者的横移速度,但他仍未展现出兴趣。他的所有数据都很差:国王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多丢3.3分,他对位侧翼的效率值高达16.5,Synergy网站也认为他的防守是联盟中下水平。他的抢断和盖帽都在得分后卫前1/4,但基本功依旧有限。

  杰森-汤普森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4.0分10.6个篮板2.0次助攻,效率值15.5

  ●球风积极、体型单薄的长人,几乎每项能力都是普通水平。

  ●终结能力不错,但中距离跳投不行。喜欢面框打低位。

  ●防守端定位模糊。防守高大中锋不够强壮。防守大前锋有点慢。

  问题来了:汤普森究竟是在联盟浮尘多年终于开窍了,还是进入合同年而刻意爆发?

  无论是哪一点,汤普森在赛季最后两个的表现很棒。他在低位更有耐心了,缩减了失误,看起来就像茅塞顿开了一样。更重要的是,汤普森不再是半数投篮都是跳投,而是坚持打内线,篮下命中率高达65.8%。

  整个赛季下来,他53.5%的命中率写就生涯新高,如果不是罚球低迷还会表现更好。汤普森有同位置最高的造犯规率之一,但罚球命中率只有60.2%。结果,他原本能很棒的真实命中率只是还不错。此外,他的篮板率在大前锋前1/3。

  防守方面,汤普森从来不是顶级球员,他有点类似4号半,难以防守强壮的中锋,但也难以防守外线。尽管如此,他上赛季的数据并不差,接近扮演全职大前锋,也能让他更远离困扰的禁区对抗。

  德马库斯-考辛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5.6分13.9个篮板2.7次助攻,效率值22.5

  ●力量十足的大个子,脚步极佳。篮板出类拔萃。

  ●难以适应比赛节奏。体型保养有问题。乐意造撞人。

  ●进攻命中率低。会做糟糕的传球和投篮选择。

  好吧,他总算如愿以偿了。考辛斯的得分率领衔所有中锋,篮板率全联盟第7,总是简单地用力量和对手对抗。最明显的证据,就是他每40分钟能造7.4次犯规,高居全联盟第3。

  考辛斯的训练水平也调高了,知道如何控管体能,美中不足的是,教练经常让他上下半场连续打15分钟,然后体能耗尽。考辛斯还有大个子中最高的助攻质量——当他的传球奏效,队友往往是上篮和扣篮得分——还大幅缩减了前一年的失误率。

  当然,他仍有需要完善的地方。考辛斯的选择能力依旧很差,每处的命中率都很低。即使是在篮下,他的命中率也只有56.7%,对于大个子而言非常低。他是还过得去的中距离射手(38.9%),但太容易满足投这样的球了。

  他的低位能力也很粗糙。考辛斯每次接球都习惯停顿,准心并不让人满意。他3到9尺的命中率只有3成,新秀赛季是30.4%,但总是不断出手,拖累了他的命中率。虽然对抗能力过人,他上罚球线的频率并不特别高。

  防守方面情况类似。他造的进攻犯规全联盟最多(尽管不是每分钟),低位防守也很凶悍。但他守不了快攻。并不是缺乏能力,纯粹是懒散地回防而已。

  半场防守中,他的高抢断率也招来了犯规。他很少移动双腿,只是用手干扰球,结果经常有一些愚蠢的犯规。虽然他上赛季缩减了犯规率,但仍然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