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谈湖人:让纳什自信地控球 加索尔角色很关键

2012年10月06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虽然已经不再是湖人(微博)主帅了,但是菲尔-杰克逊可是为紫金军带来三连冠的功勋教头。所以,据《湖人内幕》消息,在当地时间周五接受采访的时候,杰克逊无可避免地谈到了新赛季的湖人。

  “你希望让史蒂夫十分自信地去控球,让他感觉自己能掌控球队。然后,在关键时刻,史蒂夫能把球交给科比处理,这些都十分重要。因为,对史蒂夫而言,这是最适合他的角色。对每个球员来说,让他们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角色和位置,这是非常重要的。”杰克逊在采访中说。

  在杰克逊眼中,保罗-加索尔将在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保罗能适合这种体系中的任何角色,他没什么问题。”杰克逊说,“保罗并不是只会得分的家伙,不用为他担心,不管战术具体怎么执行,保罗的角色都会很重要。”

  采访中,杰克逊还对湖人整体做了点评,在他看来,“史蒂夫是那种有能力帮助德怀特减轻内线压力的球员,而保罗,他能在内线游荡,也能提到高位,还能成为高位挡拆的防守专家。这样一来,德怀特就不用在高位防守上耗费太多精力,也能避免犯规麻烦。所以,只要保罗能保持节奏和速度,湖人就能灵活的多。”杰克逊说。

  有这些球员在,湖人接下来可就要看主帅迈克-布朗的调度了。而杰克逊的话,也像是在给布朗提个醒。“你必须要想出些进攻模式,能让所有人参与进来的。因为科比和史蒂夫会握有大量球权,所以,你得找到球员能在合适的地点接球。比如说,保罗很显然可以在低位和高位拿球,而德怀特,他是个纯内线,就更适合在内线拿球了。”

  至于外界关于的湖人核心阵容老化的问题,杰克逊也表示了一些担心。“他们必须要密切关注健康和体能等状态,因为最终结果和这些有关,这毕竟不是一两场比赛就能看出来的事情。”杰克逊说。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