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球探报告之猛龙:洛瑞射术精准 内线国际双星

2012年10月03日0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多伦多猛龙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凯尔-洛瑞(微博)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7.0分5.6个篮板7.9次助攻,效率值17.8

  ●强硬、富有侵略性的后卫,能够对球施压和防守。喜欢造撞人。

  ●热爱推进节奏,但容易失控。外线投篮有提高。

  ●运动能力不错,能够造犯规。身高不足。同等身高中篮板极佳。

  洛瑞在麦克海尔控卫为主的体系中打出了生涯代表作,但他和教练矛盾重重——部分是因为上赛季他以往凶猛的防守松懈了不少。作为昔日全联盟防守最好的控卫之一,洛瑞上赛季的防守数据非常一般。Synergy网站认为他的防守是联盟中下水平,对位控卫的效率值高达15.7,不过火箭有他在场仍然失分更少。

  洛瑞在防守端的一大优点,是对篮板贡献甚巨——他的篮板率(8.2)领衔所有控卫。尽管如此,他转投卡西麾下仍疑问重重,恐怕会需要承担更多防守任务,进攻端的自由度则更小。

  进攻方面,洛瑞的投篮是个惊喜。他的三分命中率37.4%,也很聪明地不是投三分就是去篮下——只有不到1/3的投篮是篮下以外的两分球。此外,他还因此造了大量犯规,罚球命中率是生涯最高的86.4%。代价则是失误增多,助攻则没有相应的提高。

  洛瑞如今已经连续数个赛季三分命中率好于37%,上赛季不少是离三分线很远的地方,因此是时候修正他的投篮球探报告了——他的远射真的有威胁。再加上他的突破速度,他会是猛龙的主要升级,如果他能重拾昔日的防守就更是如此。

  德玛尔-德罗赞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9.3分4.2个篮板2.4次助攻,效率值13.6

  ●单功能得分手,能够突破造犯规。中距离射术。

  ●弹跳很棒,有终结能力。控球不稳非常粘球,传球只是最后选项。

  ●防守天赋不错,但注意力成问题。防守大号小前锋吃亏。

  德罗赞上赛季每两分钟能得近1分,在得分后卫前1/3。这是好消息。

  坏消息,很少球员的20分像他这么没价值。进攻方面,德罗赞的造犯规率很高(得分后卫第8),也能命中罚球(81%)。但他的加成命中率仍低于同位置普通水平,因为他整个赛季只进了24个三分球,中距离手感也不好。德罗赞2010-11赛季的远距离两分命中率达到41.5%,但可能只是超常发挥,上赛季就只有35.7%。由于他大部分出手是远距离两分球,这就很成问题。

  他的另一个问题是不在意场上的4名队友。德罗赞原本就是效率不高,却占据大量出手机会的射手,但他却只为自己进攻机会。他的纯组织数值在61名得分后卫第56位。

  防守方面,德罗赞有提高,但距离出色还很远。其中部分原因是他更经常打小前锋,身高不占优势。不过他的努力程度和技术也确实需要大幅提高。德罗赞在Synergy网站的数据接近垫底,猛龙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多丢3.5分。

  兰德里-菲尔兹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2.7分6.2个篮板3.6次助攻,效率值12.6

  ●高大的得分后卫,篮板嗅觉极佳。弹速很快。

  ●投篮很差,但很聪明,无球切入感觉很好。

  ●运动能力和防守一般。从不犯规。进攻欲望不强。

  菲尔兹有一些价值,因为他很聪明,从能利用二次进攻和无球切入得到上篮机会,但他缺乏投篮能力的问题愈发凸显。菲尔兹上赛季三分命中率25.6%,罚球命中率56.2%,对于NBA(微博)的首发得分后卫都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中距离也没好多少(35.2%)。他赚得了足够的上篮机会,因此两分命中率仍在得分后卫第6,这是有价值的,但缺乏三分球让他的进攻既没有量(每40分钟12.2分)也没有质(真实命中率第46)。

  其他方面,菲尔兹还不错。他的篮板率在得分后卫第7,抢断率第9,传球也不错。防守方面,他能防两个侧翼位置,不过他的运动能力一般,防小前锋可能更出色些,在这个位置他的速度劣势没那么明显。尼克斯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少丢4.3分,不过Synergy网站对他的评价只有中下。

  当然,这些都不足以证明,猛龙应该给他如此荒唐的合同,但他的技术特点足以留在NBA的轮转里,如果能开发投篮手感,他则会成为可靠的首发。

  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2.8分6.5个篮板3.2次助攻,效率值17.2

  ●高大的跳投手,投篮弧度平。接球或右侧持球单打都很强。

  ●喜欢在面框跳投或者右手突破时,用非常规腿探步。

  ●防守提高很多。像纸巾一样软,痛恨身体接触。篮板很差。

  巴尼亚尼由于小腿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回归后一度找不到感觉,这非常不幸,因为他伤前大有架势成为全联盟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

  巴尼亚尼全明星之前的13场比赛极具杀伤力,场均得到24.1分,命中率46.3%,总能用极具侵略性的右手突破和假动作上罚球线,用不规则的探步让对方的大个子头疼。没有他,猛龙的进攻之差令人绝望;两个赛季他缺阵的比赛,猛龙10胜31负。

  进攻甚至不是巴尼亚尼缩水赛季的最佳部分。防守方面,他从联盟最差的球员之一,蜕变成像一名真正的篮球运动员。没必要过度夸大——他仍然不够强壮,篮板率对于一名七尺长人极其糟糕——但他在Synergy网站的数据很棒,其他防守数据也没有以往那么糟。

  上赛季巴尼亚尼的数据样本很小,但本赛季他将更经常打大前锋,有希望重现上赛季灵光一现的表现,最后打出猛龙苦等了6年的爆发表现。

  约纳斯-瓦兰休纳斯

  预计数据:无

  ●机动型长人,懂得如何在篮下得分。能命中罚球。

  ●欧洲比赛中篮板出色。运动能力不错但需要更加强壮。

  瓦兰休纳斯的欧洲数据显示,他会立刻成为可用之兵,由于他年仅20岁,未来会成为明星。

  作为篮下终结者,瓦兰休纳斯让人想起比德林斯(仍有斗志的时候),而他的体型更好,随着年龄增长也会更加强壮。此外,瓦兰休纳斯的罚球不错——这是和比德林斯的极大不同——在NBA会成为不错的中距离射手。

  初登NBA,瓦兰休纳斯最初可能会受困于追防对方的低位球员,协防也会遭遇成长的烦恼。但猛龙将拥有一名具备明星潜质的年轻中锋,这是值得很多球队羡慕的事。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