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着直率顽皮时尚 国少门神拥有丰富性格色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执着直率顽皮时尚国少门神拥有丰富性格色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中国少年队驻扎的酒店大门前,由于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拼得太厉害,国少队前锋杨旭的大腿肌肉僵硬得不能动弹,下不了大巴,他躺在最后一排座位上接受队医的治疗,守门员王大雷抱着杨旭的头,一脸的关切。这时,王大雷显得像一位大哥,虽然他在队中还是年龄较小的一个。

  在国少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刚刚结束时,王大雷与守门员教练哈威抱在一起,哭成
一团。这时,王大雷对比赛的执著让人感动,虽然他刚刚丢了5个球。

  在国少队与加纳队的比赛结束后,王大雷在更衣室里向队友们说谢谢,感谢队友们在比赛中逼平加纳队,令球队晋级8强,没有让他因为上一场比赛吃了红牌而成为国少队的“罪人”。此时,让人感觉到的是他的直率。

  在国少队与秘鲁队的比赛中取胜后,王大雷拿起球做出了刺激观众的动作,结果被主裁判出示第2张黄牌罚下。这时,人们感觉到的是他的“可恨”。

  在国少队下榻的酒店大堂里,王大雷拿着摄影记者的相机要做“特约摄影记者”,对着大家猛按快门,并虚心地向记者询问相机的使用方法和摄影技巧。此时,他给人的感觉是一个顽皮的天真男孩。

  在从特鲁希略飞往皮乌拉的飞机上,王大雷戴着价值千元的墨镜,玩着最先进的掌上游戏机。此时,他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时尚的少年。

  王大雷无疑是本次世少赛国少队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球员,除了在场上突出的表现,同时他也在展示自己的个性。当然,在他所展示的个性中,有可爱的一面,也有一些不好的苗头。然而,我们要知道,王大雷还是一个不到17岁的孩子,在他的身上,有这么丰富的性格色彩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甚至可以说,这样一个有个性的运动员,才能在比赛中有创意地完成自己的比赛任务。

  现在的少年,是丰富多彩的少年,采取过去那种单一的训练方式和评判方式似乎已经不合适了。像王大雷,如何让他能够发展个性中积极的一面,掐掉那些不良习惯的小苗,同时保护他不被

中国足球的大染缸染成杂色,是从事青少年培训的教练必须面对的问题。

  特派记者宋云巍本报秘鲁利马9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