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比5令王大雷泪流满面:这是我永远牢记的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2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伊基托斯报道 当墨西哥主裁吹响中土之战的终场哨音时,国少队队员虽然在教练组的招呼下向现场球迷致意,但情绪显然不高,王大雷更是留下了眼泪。后来,王大雷说那是他留下的遗憾之泪……

  赛前,王大雷曾表示,这将是国少队创造历史的最好一次机会,甚至还开玩笑称能够打入决赛。但令王大雷没有想到的是,比赛开始之后,土耳其队便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
打国少队的反击,而且刚开场不到1分钟,如果不是越位在先,王大雷把守的大门或许就已经告失守了。“说实话,土耳其队的队员身体素质太好了,但他们的打法显得比我们更加成熟,实在是没有办法。”回忆起中土之战,大雷说道。

  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招呼队员去向球迷致意,王大雷从后场跑到前场,与前锋古今今、杨旭等人站成一排,向球迷举手致意。当时,王大雷就已经双眼通红,但眼泪并没有留下来。而当队员们向四周的观众致意之后,回到本方替补席的场边,主教练张宁主动走上前与队员们一一握手,当走到王大雷面前时,王大雷对张宁说了一声:“对不起,张导!”张宁没有任何表示,也没有搭话,继续和其他队员握手。

  在张宁离开之后,王大雷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见到守门员教练哈威时,两人抱在了一起。王大雷双手捂着脸,哭着。哈威则只是轻轻地说着:“没事、没事,你守得挺好的。”而替补门将池文一也走上来,随即师徒三人抱在一起……

  就在这时,

土耳其队的1号门将巴巴坎主动从本方的替补席跑了过来,由于哈威正面对着土耳其队的替补席,告诉大雷说:“对方守门员过来了,你去和他握握手。”王大雷这才转过身来,和对方门将相互拥抱。而这时,王大雷哭得更凶了……在哈威的陪伴下,王大雷最后一个回到了更衣室。

  “其实,我作为大雷的教练,我觉得他在本场比赛中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该扑的球基本全部都扑出来了,而且对方攻势那么多有威胁的射门,他的站位、判断都不错。”哈威说,“今天我觉得整个球队的水平发挥不是很正常,赛前可能对对方的情况估计过于乐观了,导致我们的防守明显不如前三场比赛。至于大雷,我想他不应该受到太多的指责,我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是他的教练。当然,输五个球的话,我觉得是多了些,可能大家在心理上无法接受,大雷哭,也是因为这个。”

  王大雷自己事后则表示,自己是因为觉得遗憾才哭的,“毕竟,这是我这几年来丢球最多的一次,对我自己来说,这是一个耻辱。我希望这场比赛会在我今后的足球生涯中是一个值得永远牢记的比赛,因为丢这么多球,对任何一个守门员来说都是很不光彩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