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核心缺阵迫使老朱修战法 李章洙乐于给国足当间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4 体坛周报
两核心缺阵迫使老朱修战法李章洙乐于给国足当间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肖云报道 今天(25日)晚上6点,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将在香河展开第3次集训,一周后,他们将迎来东亚四强赛的第一个对手东道主韩国队。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不顺后,老朱终于有了好消息,李章洙送来了韩国队最新的比赛录像。

  上周五,在经过慎之又慎的考虑之后,朱广沪拟就了第三批国家队的22人的名单。在确定名单的最后一刻,朱广沪撤掉了一个老队员的名单,换上了年轻的郜林。在这支国家
队的球员中,前中青队球员占了6个名额,这让许多人有些想不到,但是老朱自己心里有本账。在老朱与足协的合同里,写了08奥运这一条。他不得不提前让这些年轻球员见见世面,“有3年的时间让这些年轻人去耳濡目染,对他们的成长,绝对有帮助。”

  “我当然不会在比赛中贸然大量使用国青队员,毕竟这是成年队的比赛,而且比赛成绩也很重要。”朱广沪说。但是他又说,在许多方面,这些年轻球员与一些老国脚相比,能力上已经没有问题,不足的只是经验。他们过去打的是青年级别的比赛,与成年队的比赛还是有很大不同。老朱的这一变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在与哥斯达黎加队比赛时,队员们表现出来的“慢热”让他深刻感到,队伍里必须要有竞争,“只有竞争才有活力,才能增加战斗力。”

  朱广沪希望通过这次短暂的集训,让队伍具有与日、韩球队正面冲击的能力。卢森博格告诉他,“国家队集训三天就够了,重要的是你的思想必须让队员们接受。”这对朱广沪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启示。

  在朱广沪的战术思想里,郑智和肇俊哲在阵型中有着重要的位置。但是这两个球员受伤之后,朱广沪不得不修改了自己的战法。他很擅长的352很可能变成361。这几天,他一直在研究从日本和韩国方面弄来的这两个队的比赛录像。而韩国队的录像是最新的,这是朱广沪托人从李章洙那里搞来的。曾经在中国执教多年的李章洙很乐意为中国队做些事。

  面对即将展开的中韩之战,朱广沪说,“重要的是让球员们心理上放松下来,如果只想去创造或者打破什么纪录的话,那是踢不好球的。”从战术上讲,向来尊崇防守的朱广沪仍然会把重心放在首先不失球上。尤其是首战即对东道主韩国队,这给朱广沪出了难题。他原来的打算是,争取在首战给对手施加压力。因为他从心里感觉,所谓的恐韩症,实在是自己的心理在作祟。然而郑智与肇俊哲的受伤缺席,打乱了他原先的战术布置,不得不在防守上多做一些工作了。这一点,在25日开始的集训上,老朱将再三再四地强调。

  “足球比赛不是斗气,什么样的能力,与什么样的对手比赛,决定采用什么样的战术打法,这都是竞技比赛范畴里的事情,没有那么多场外情绪。”朱广沪说,“这次集训,主要是统一思想,在比赛中贯彻一致。我的想法是,第一场与东道主比赛,对手实力强,我们要尽量不失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