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面对国足热身赛连续惨败 金志扬有话要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4日17:44 北京晚报

  中国队前不久在罗马和德黑兰进行的世界杯热身赛中接连失利,米卢也迎来了执教中国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信任危机。1月22日,在可口可乐赞助国家队的仪式上,米卢对这两次热身赛失利进行了解释,他的主要观点是:早输总比晚输要好,现在失利总比在世界杯小组赛和十强赛中失利要好。但米卢这种略带外交辞令的话并未消除球迷和媒体对中国队的担忧。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中国队热身赛中的失利呢?

  在国内教练中,金志扬则坦率地表达了自己对失败的看法。金志扬认为:“失败肯定不是一件好事,不管在什么性质的足球比赛中,取胜总是球员和教练追求的第一目标。因此,这两次热身赛的失利,尤其是大比分惨败给伊朗队后,国脚们的心情都不太好,我认为这种知耻而后勇的态度是好的。所以,我不光对国内球迷和媒体对中国队的批评十分理解,并且觉得应该老老实实地接受批评,因为这样才能进步。”

  过去常说的一句话是“把坏事变成好事”。面对失败,我们不能灰心丧气,热身赛中一输球就信心皆无,自己先趴下了,怎么能指望在世界杯外围赛更残酷的较量中赢得胜利呢?因此,我们应该把热身赛中的失利视为所付出的学费,但学费不能白交,坏事要想真的变成好事,必须要认真总结失败的原因,从中吸取足够的教训。热身赛从某种目的上说,就是要暴露中国队现存的问题,检验前一段集训的效果,如果我们在与拉齐奥和伊朗队交手后,发现了中国队存在着哪些问题,下一步集训过程中又有针对地解决了这些问题,才有可能不在世界杯外围赛中犯同样的错误。(李戈、谷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并非米卢误了中国队 而是中国球员误了米卢 (2001/1/24 17:13)
中国队今日出征美国 金志扬出语掷地有声 (2001/1/24 16:50)
亚足联突然发来新赛程 中国队世界杯外围赛有变 (2001/1/23 10:36)
中国队三连败并没有垂头丧气 米卢乐观面对未来 (2001/1/23 00:40)
中国队赴美参加耐克杯赛 老将李明归队国青新人候补 (2001/1/22 17:09)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