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足热身全放本土非好事 走更远还要窝外强

2015年04月01日15:1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国足战平突尼斯国足战平突尼斯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昨天,国足在本期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比1战平突尼斯队,本期集训两场热身赛均以平局收场。与此同时,国足也完成了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之前的所有热身赛,锁定一个种子席位的目标基本实现。    

  赛后,主帅佩兰表示,球队又一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这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没有取得胜利还不配赢得掌声。的确,在国际大赛中鲜有作为,被称为“友谊赛之王”的国足常常只能窝里横,要想走得更远,还需要大赛来证明自己。

  看成绩 国足友谊赛不败 主帅佩兰刷新纪录 

  于大宝和王大雷的一个拥抱意味深长,前者再次用一粒进球帮助国足免遭败绩,后者用扑出点球的神勇表现完成自我救赎。

  至此,佩兰的国足已经连续12场友谊赛不败,即使只计算A级赛也有9场之多。在高洪波时代之后,国足“友谊赛之王”的光环已经逐渐回归,佩兰目前也是率队进行友谊赛不败率最高的国足主教练。

  对此,国足主帅佩兰表示,虽然外界都认为国足在友谊赛中表现不俗,但是他一直告诉自己的队员,国家队层面的比赛没有真正的友谊赛,而是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

  验成色   除突尼斯队之外 对手排名普遍不高

  中国的友谊赛成绩与亚洲诸强相比仅逊于日本,但含金量差距之大一望可知。

  世界排名25位的突尼斯可以说是国足近年来最大牌的友谊赛对手,其他如马里、约旦、巴拉圭等对手均在50名开外,而泰国、新西兰等队连100名都很难进。相比之下,亚洲参加世界杯的四国,选择对手的平均强度大概在世界排名50-60名,韩国更要挑剔一些。

  本月,2018年世界杯外围赛抽签仪式将举行,国足凭借亚洲杯积累的积分,已经基本锁定一个种子席位,因此球队更加看重热身赛的锻炼价值。佩兰表示,在备战本场比赛的时候,他不断提醒队员突尼斯队实力很强,希望队员们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不断加强技战术的运用能力。

  存尴尬 友谊赛没出国门 锻炼价值打折扣

  “友谊赛之王”还有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特征,就是主场依赖度极高。高洪波时代26场友谊赛打了21个主场,而现任主教练佩兰带队进行的友谊赛全在中国进行(亚洲杯前国足与阿曼在澳大利亚进行的比赛非A级赛)。

  这样一来,球员虽然省去了舟车劳顿之苦,但对于适应大赛环境恐怕没有太多帮助,毕竟除了本土举办的赛事,从头到尾主场作战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接下来,国足就将面对更加严峻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要想走得更远,必须除了窝里横还能窝外强。突尼斯主帅里肯斯则看好中国队,认为中国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还会更加成熟。

  文/记者 王帆 张珺   数据来源:FIFA官网、中国国家队数据库

有成绩 没成色有成绩 没成色

 

文章关键词: 国足佩兰王大雷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