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新晋国脚:进国足倍感光荣 冯潇霆中国最好中卫

2015年03月24日08:4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金洋洋干劲十足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金洋洋干劲十足

  南都讯记者丰臻 昨天国家队在长沙开始了亚洲杯结束之后的第一次集训。集训前一天,孙可因伤退出,佩兰紧急招入于大宝。加上此前受伤缺席的郑智和张呈栋,顶替者是建业的顾操和申花的张璐,这期佩家军有些陌生。与亚洲杯23人名单相比,这次变化多达8人。    

  中国队将在3月27日在长沙迎战海地,然后在3月31日在南京迎战突尼斯。由于中国队基本已经锁定亚洲前8的排名,能以种子队身份出现在4月份的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抽签仪式中,所以这两场热身赛的结果并不是很重要,这也是佩兰这次疯狂招入新人考察的原因。

  昨天佩兰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是因为看了之前的中超联赛,才决定把这些状态不错的球员招入国家队。四十强赛小组赛有8场球,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国家队肯定会出现人员变更,所以佩兰也需要有更多的备用人选。不过佩兰也不是不在乎比赛结果,在1月份的亚洲杯上赢得一片赞誉之后,这两场主场作战的热身赛,国人依然希望看到胜利而不是失败,所以佩兰对新人的使用会比较谨慎。

  昨天国足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郜林因伤在身没有参加全队合练。

  特写 最高中卫金洋洋的国家队初体验 “不想那么多,只想努力练”

  客场踢完跟上港的比赛后,昨天金洋洋跟队友姜至鹏一同从上海飞往长沙赴国家队报到,这是22岁的富力中卫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国管部也特意安排两位富力国脚同住一屋。

  之前金洋洋只在2011年入选过一次里克林克的国青集训名单,没有代表国青征战过大赛,后来也没入选过国奥队,突然披上国家队训练服,他自己也有些吃惊。金洋洋告诉南都记者:“那天是有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我入选了国家队,我有点懵,说这怎么可能。后来上网看才发现是真的。之前也没有人跟我说这个事,直到足协的人给我电话说订机票了。”

  这次入选也让金洋洋成了被富力队友调侃的对象。“队友开玩笑说,哟,国脚了啊,我真是不好意思,搞得我现在在训练中都不敢失误了。”

  以队长身份带领U20辽宁队在2013年全运会上拿到亚军后,2014赛季又在大连阿尔滨获得不少中超出场机会,金洋洋本赛季来到了更高的平台富力。本以为他是第四中卫,排名在张耀坤、张贤秀、于洋之后,没想到前三场中超联赛金洋洋全部首发打满270分钟。孔特拉给了佩兰一个观察他的机会。

  3场联赛富力丢了4个球,金洋洋的表现算稳定,没有明显失误在这个年龄段已经难得。他的特点是身材高大,1.9米,而且强壮,正面防守能力不错。前些年一直没有机会代表青年国字号参加比赛,金洋洋其实心里有些不痛快。“我父母也跟我沟通过这个问题,宽慰我说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选人标准,没有选上不代表水平不行。我想自己只要努力就行了,教练看不看得上是教练的事。”

  突然被佩兰看上,虽不一定能够代表国家队出征世预赛,但至少是一个新起点,入选也给金洋洋带来了信心。“不管什么项目,能入选国家队是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感觉很光荣。我不想那么多,也不想能不能留下来,只想好好练,争取让教练满意。”金洋洋告诉南都记者。

  本期集训名单里,中卫线上有冯潇霆、梅方、任航、金洋洋四人入选,如果训练状态出色,金洋洋未必没有出场机会。“我认为国内最好的中卫是冯潇霆,希望自己能够在他身上学到更多。”金洋洋说。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国足金洋洋冯潇霆富力中超国家队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 称与许玮甯仅分居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