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44分一雪4年之耻 赛季30次30+冠联盟

2015年03月24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两战步行者砍下89分……哈登两战步行者砍下89分……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0-100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詹姆斯-哈登21投10中,22罚2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4分,外加7次助攻和4个篮板。这是哈登本赛季第30次单场得分30+,联盟第一。

  本赛季,哈登之所以被普遍认为是常规赛MVP的大热门,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当火箭遭遇大规模的伤病困扰,特别是当家中锋霍华德饱受膝盖伤势的困扰,是哈登扛着球队不断前进。可以说,现在的火箭对哈登太过依赖了,据统计,本赛季,当哈登单场得分没有达到20分(包括哈登缺阵的比赛)的情况下,火箭的战绩是6胜11负;可是当他单场得分至少20分时,火箭的战绩是40胜12负。对此,火箭替补小前锋科里-布鲁尔公开呼吁全队为哈登分担压力。

  本场比赛,火箭面对的是最近几年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步行者,即便是少了当家球星兼外线防守核心保罗-乔治,步行者的防守质量依然很高。要知道,哈登最近几年在印第安纳打球时可没少吃苦头。数据显示:过去四次客场挑战步行者的比赛中,哈登场均只能得到11分,投篮命中率是可怜的23%。但是这场比赛中,大胡子一上来就明显展现出了一雪前耻的决心。

  众所周知,哈登的武器库里最无解的一项可能就属罚球了。本场比赛开始前,《休斯敦纪事报》的火箭跟队记者杰妮-克里奇就专门和步行者主帅沃格尔探讨了哈登的罚球。当被问到准备如何限制哈登站上罚球线时,沃格尔的回答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场比赛开始后,哈登就让沃格尔的担心变成了现实,除了通过运动战(无论是快攻还是中距离急停跳投)4投3中之外,哈登更是能够随心所欲地站上罚球线。第一节,哈登竟然9次站上罚球线,而且全部罚中。“哈登以一己之力让步行者队抓狂。”杰妮-克里奇在推特上写道。

  这样一来,他单节就得到15分,已经超过了过去四次在这里的场均得分,在他的带领下,火箭首节以26-15领先。

  但是到了第二节,缓过神来的步行者展开了反击,同时,他们对哈登的防守也做了更加周全的部署。与首节如入无人之境般的进攻不同,哈登在第二节的突破次数明显减少,而且没有获得罚球,外线强行投篮则增多,但效果并不好,最终他本节只得到3分。

  进入下半场以后,尽管火箭依然能够保持比分的领先,但是哈登却无法找到第一节的进攻感觉,罚球次数也大幅减少。直到关键的第四节,哈登终于开启了英雄模式。他重新找回了无解的造罚球能力,并且一度连中两个三分球。整个第四节,哈登一人包办了火箭34分里面的19分。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1分钟的时候,哈登利用单打投进一个难度很高的转身跳投,并使得火箭领先9分。得分后,他再次做出了那个“转陀螺”的庆祝动作。

  赢下这场比赛后,火箭完成了在本赛季对步行者的横扫。这两场比赛中,哈登一共得到89分。更重要的是,哈登今天不仅带领火箭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同时也让他战胜了多年来在印第安纳的心魔。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步行者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交亲情账单 五成人18年花费超30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