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少年英超现场观摩 直言海外训练收获更多

  广州日报伦敦3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在现场数万名球迷的见证下,来自中国的17岁少年任为实现了自己的一个足球梦想,走上了英超的绿茵场。在当地时间周日晚结束的女王公园巡游者(QPR)主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开场仪式上,任为与其他三位来自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年轻球员,作为亚洲航空与QPR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全球选拔的优秀代表登场亮相,尽管这一次并非作为职业球员真正地上场比赛,但是这些对足球情有独钟的孩子心中仍有梦想,若能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万一哪一天,英超之梦就实现了呢?

  女王公园巡游者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82年,成立之初大多数球员来自伦敦西北部的女王公园区(Queens Park),故以此为名。如今,球队主场洛夫图斯路球场位于伦敦西部的一条横街上,仅可容纳19105名观众,由于座位空间狭窄,被戏称为乐高乐园(Legoland)。

  就像这规模不大的球场一样,QPR在英国职业足球中也几经沉浮难言辉煌。在本周日的这场英超比赛中,QPR虽然两次击中门楣,最终却遗憾地以1比2不敌埃弗顿,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尽管如此,比赛结束后现场不少球迷依然为QPR送上了掌声和鼓励,其中就包括来自中国的足球少年任为。他本月17日来到英国伦敦,参加亚洲航空与QPR为期一周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QPR现任主帅拉姆塞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对这几位亚洲年轻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经过长途飞行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但在训练中表现出的水平还是令他刮目相看。而任为在对广州日报记者谈及此行收获时表示,与国内青训相比,英超俱乐部的训练给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是十分注意细节,二是不吝夸奖和鼓励。据悉,QPR的青训教练要求年轻球员每天都自己写训练日志,任为笑称,带着这一周的训练笔记回国,还能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感觉收获满满的。

  与QPR队长打起乒乓球

  更有意思的是,就在周日比赛之前,任为还跟QPR队长J·帕克来了一场乒乓球比赛,很可惜,来自乒乓球王国的足球少年因为“最近打得少,手生”输给了来自足球王国且爱打乒乓球的“英超队长”。

  除了这位队长,任为关注的或许还有同样来自亚洲的韩国左后卫尹锡成。QPR目前的大老板是亚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集团的CEO托尼·费尔南德斯,他重视并强调QPR在亚洲扩大影响力。来自中国的足球少年如果能坚持下去并持续赢得QPR关注,将来也有机会登上英国职业足球的舞台。

文章关键词: 英超青训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