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亚足联核心从日本到韩国 中国人呢?…

2015年01月27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足联内部的权力角逐从来都是激烈异常。亚足联内部的权力角逐从来都是激烈异常。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CBS报道说,亚足联的核心正在从日本领导下向韩国领导下转移,该文认为,虽然亚足联的顶级官员是西亚人,但是实际上亚足联的基础运营部门的中层官员都是来自东亚,和以前日本掌握核心委员会相比,现在核心委员会正在向韩国领导权转移。

  在亚洲杯的现场经常可以看到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工作人员,比如在布里斯班,就有中国的亚奥理事会工作人员周健被借调到亚足联帮助工作,但是现场的许多工作人员是日本人,如为亚足联官方撰写稿件以及为亚足联提供官方图片的记者都是来自日本。

  不过韩国CBS新闻转引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长申万吉的话说,目前亚足联的领导权正在由日本向韩国转移。

  43岁的申万吉在接受韩国采访的时候说,本次亚洲杯的举办应该说是相当成功的,这在亚足联内部已经得到了共识。他在四强赛开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解释说,本次澳大利亚亚洲杯经过了3年的精心准备,虽然还有4场比赛没有进行,但是关系者们已经认为本次亚洲杯超过了预想。

  事实上,在澳洲,足球比不上橄榄球和板球以及网球有人气,亚洲杯的赛场之一是在澳网进行的墨尔本举办,所以赛前有预测说,澳网会对亚洲杯造成影响。“但是作为足球的新大陆,澳大利亚的亚洲杯获得了期待以上的支持,亚洲杯开幕前,亚足联的预测观众为55万人,但是到8强比赛为止,观众已经达到了50万8000人,因此亚足联已经将本次亚洲杯的现场观赛人数提高到了65万的目标,这比起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时平均一场比赛12000人的观众数来,本次亚洲杯平均观众高达18000人,提升了50%。”

  此外,在电视台和SNS(推特)上的反应也相当热烈,电视直播原本预想会有8亿人次观看,但是到了8强赛,已经超越了8亿观众,AFC将目标提升到了8亿8千万的观众人数。此外在推特上有24亿的议论,脸谱则有750万件话题。

  申万吉说:“这样的数据反应了外界对于亚洲杯的关注,亚足联在赛前也没有想到,和2011亚洲杯毁誉参半相比,这次的亚洲杯赞扬要多于不满。”

  2001年,申万吉进入大韩足球协会成为工作人员,2007年6月被派遣到了亚足联工作,目前是AFC国家队竞赛委员会的委员长,也是2011年和2013年的国际足联20岁以下世界杯举办城市联络统括责任人。2014年世界杯的时候,他是库里奇巴赛区的统括责任人,不仅在亚洲,在世界的足球舞台上也是值得夸耀的韩国人。

  申万吉说:“2007年的时候,在AFC亚足联只有3名韩国人,相比之下有4、5名日本人,而且当时日本人在核心委员会进行工作,市场、裁判和竞赛委员会的主管都是日本人。而现在虽然日本还有4名工作人员,但是只有裁判委员会还在日本人手里,而韩国的工作人员增加到了6人,这是亚足联中人数最多的国籍团体。此外不止是人数,在质量上也有所上升,目前在竞技委员会、市场委员会和媒体委员会上,韩国职员都占据了委员长的职位。”

  申委员长说,“下届亚洲杯从16国扩大到了24国,增加的东南亚和西亚球队将会给比赛带来更多的看点,所以2017年在赞助商更新的时候,亚洲杯将会提升一个档次,规模也会变得更大,更具吸引力。”

  在看过韩国媒体的报道后,不禁感慨,为什么中国足球在亚洲足球的话语权越来越小。在张吉龙淡出中国足协体制而不获支持后,中国足球缺少了自己在亚足联的声音,连情报消息都会滞后。球场上踢不过别人,在球场外也争不过。所以在亚洲杯没有中国裁判,赛程和赛事不利于中国,这也就不奇怪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 亚足联亚洲杯韩国日本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