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国足死忠的讲述:追到天涯海角我也无悔

2015年01月23日12:29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球迷是国足前行最坚实的第12人球迷是国足前行最坚实的第12人

  1月22日是我到澳大利亚的第13天,凌晨1点都还迟迟不能入睡,莫名地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这对一个已经追随国足多年的“老球迷”来说有些奇怪。我是“龙之队球迷会”副会长刘磊,也是“龙之队”大部队因签证原因不得不提前回国后,仅有的两位留在澳大利亚的会员之一。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昨晚布里斯班一万多名国足球迷的助威没能帮助中国队更进一步,很多球迷在赛后伤心地哭了,对这样的结果有些难以接受。但我觉得还是应该看到国足这次的进步,多一些理解和宽容,相信国足将来的路会越走越宽。

  这一路追随国足,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和“龙之队”秘书长“五一哥”前往澳大利亚的机票和观看国足首场比赛的食宿费用虽然是由赞助商提供的,但之后的所有费用就必须自费了。对我们来说,澳大利亚的消费很高。我们住的旅馆是当地华人朋友帮忙预订的,为了省钱,基本都是在各个城市的郊外。在布里斯班的旅馆,看上去就和国内建筑工地常见的活动板房差不多,房间也很小,但住一晚也要500多元人民币。

  从我们住的小旅馆到布里斯班体育场,坐公车需要一个多小时,所以国足在布里斯班的几场比赛结束后,为了赶回旅馆,我们连饭都来不及吃,当然,这也算为自己节省了资金。在澳大利亚,吃饭经常会让我们感到肉疼,一份炒饭折合90元人民币,最便宜的汉堡套餐也折合人民币六七十元,所以我们往往一天就吃两顿饭。有国内朋友问我,澳大利亚的牛肉是不是特别爽?我说,当然特别好,但不敢放开吃啊!当地的方便面、汉堡是我们这十来天最主要的食物。国足与澳大利亚队比赛前,我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条内容:“今晚无论输赢都要回来喝点,这么多天没怎么喝过啤酒,今夜也奢侈一回!”

  这次我们本来预定的是1月19日从堪培拉回国的航班,谁知国足两轮过后就提前晋级,我们赶紧重新定了23日回国的航班,结果比原来多花了1400元。和澳大利亚比赛前,我是这样说的:“赢了继续改签,输了从头再来!”多待一天肯定就多一天的支出,但如果国足能夺冠的话,就算倾家荡产我也愿意啊!

  这次澳大利亚之行,除了要感谢国足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外,还想感谢当地的华人朋友。这些天辗转于澳大利亚几个城市间,多亏了华人朋友们的帮忙。有一位华人朋友为了在那几天接送、陪同我们,竟然辞去了工作,最后还驾车把我们送到堪培拉……这次澳洲之行,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人的团结。感谢他们,他们让我有更大的信心和动力追随国足继续走下去,无论天涯海角!

 

文章关键词: 球迷国足华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