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谈最大收获称不只输在身体 失球不全怪裁判

2015年01月22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琳芃感谢球迷张琳芃感谢球迷

  新浪体育讯 赛前一直有伤的张琳芃还是“神奇”般地出现在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之中。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佩兰也承认,张琳芃是带伤出战,但自己对这位后防大将的表现感到满意。张琳芃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能够为国出战是最大的荣誉。

  谈到自己在赛前迅速恢复出场是否主动请缨,张琳芃直言:首先是我的伤不会对比赛造成太大影响,对我个人来说,能够为球队出战是最大的荣誉,所以不管有多大困难,只要我能坚持出场,伤病不是问题。

  对于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张琳芃:其实上半时我们的防守非常好,但对手一直在控制球,让我们的体能在跑动之中消耗非常大,导致下半时逼不上去,只能把防守队形收回来,等我们断下球再往上走,体能就已经有些跟不上了。应当说对手今天在逼抢方面做得非常好,虽然我们想控制比赛,但对手逼抢下,我们很难进行有效的组织与传球。

  当被问及第一个失球是否与梅方下场有一定影响,还有当时郑智倒地是否也应当吹停比赛,对此张琳芃坦言:梅方下场确实有一些影响,但他受伤也只能被换下。第一个失球并不能说完全怪裁判,毕竟当时比赛还在进行之中,是我们自己的注意力下降了,才导致这个失球。

  今天的比赛之中,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身体差距是明显的,但张琳芃坦言中国并不是完全输在身体上:足球并不是身体好就能够通吃天下,我觉得还是要坚持走技术道路。对手的身体确实非常好,这才他们的比赛节奏非常快,我们主要对这种疯狂逼抢不太适应,虽然想控制球,但做不太好。

  对于本次比赛的收获,张琳芃直言: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我们每一场都发挥比较好,也比过去有了进步,当然也有一些不足,回去之后会好好总结。希望大家回到俱乐部保持好状态,好好总结得与失,相信这次亚洲杯对我们打好世界杯预选赛有很大帮助。

  (于静 发自布里斯班)

文章关键词: 张琳芃梅方中国队国足澳大利亚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