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若儿子踢球希望超过我 中国队不怕任何对手

2015年01月18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智和肇俊哲的儿子作为球童参加亚洲杯郑智和肇俊哲的儿子作为球童参加亚洲杯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中国队以2-1战胜朝鲜队。不过中国队胜得比较艰难,朝鲜队在下半时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老将郑智在本场比赛之中首发出场,为了让郑智保留体能,佩兰在中场换下了郑智。也正是在郑智下场之后,中国队一度陷入被动,由此可见老将郑智对球队的重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天这场比赛之中,郑智也手牵自己的爱子乐乐出场,父子二人同时出现在亚洲杯赛场也堪称一段佳话。

  比赛前一天,郑智的妻儿共同出现在中国队的酒店内。但是,一家三口在一起团聚的时间不到20分钟。随后,妻子邵娜就带着儿子乐乐离开了中国队的酒店。郑智再一次见到儿子之时,已经是在比赛开始之前的入场仪式上。乐乐作为中国队一方的出场球童被排在了第一位,而郑智也在本场比赛之中首发出场。这样一来,就出现了中国队在亚洲杯赛场上从未发生的温情一幕:队长郑智手牵自己的爱子共同步入体育场。

  奏响中国队国歌之后,郑智在自己爱子的额头上深情一吻。这一吻,充分体现出了国足队长的铁汉柔情。显然,郑智也希望自己爱子的到来,能够给自己、能中国队带来好运。果然,中国队很快就取得进球,并最终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谈到自己与儿子共同出现在亚洲杯赛场上的这一幕,郑智笑着说:他今天表现很好,一点也没有怯场,我觉得我们爷俩都应该打高分。今天这种机会很难得,能够在亚洲杯正式比赛与儿子一起出场,这种感受很幸福,我也很享受这一刻。应当感谢赞助商、感谢球队,感谢家人。

  年龄尚小的乐乐现在还没有开始学习踢球,当被问及自己爱子将来是否会从事足球运动,郑智直言:其实今天让他来当现场球童,也是希望他能够感受一下这种气氛,看看能不能走上足球这条道路。现在只是偶尔踢踢,还没有走上专业训练的道路。以后肯定要看他自己,我也不能勉强他,我小时候家里也没有勉强过我,慢慢看、顺其自然。当然,如果他能够踢球,还有肇哥的儿子,我都知道他们将来能够超越我们。

  当被问及今天首发出场是否与自己爱子的到来有一定关系,对此郑智坦言:可能会一点这方面的因素,但关键是教练的安排,教练希望球队可以保持很好的势头,队员可以保持不错的状态,所以就让我上场比赛。虽然有一张黄牌,但是完全能够控制。

  下半时郑智被换下来,佩兰也是希望这位国足队长能够保持充分的体能准备八强的比赛。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郑智表示:第一场比赛就被撞一下,今天上半场的那个头球又伤了一下,现在感觉有点酸。但体能还可以,这里天气不错,很凉快,消耗不是特别大,回到布里斯班之后就热了,我们肯定要充分准备。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自己下场之后,中国队出现了被动的情况。对此郑智表示:确实有一点被动,但当时也有一点意外和偶然,因为对手很快打进一个球之后气势就上来了。2:1和2:0的形势是完全不一样。有时候我经常会讲,2:0的比分其实是很尴尬的,因为一旦让对手进一个球就会看到希望,反扑的势头就会很猛,所以2:1之后有点被动。

  赛后佩兰也反复提及郑智对中国队的重要性,那么中国队也不可能永远依靠这位老将,谁会成为自己的接班人,郑智直言:我觉得中超、国家队中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他们可能比赛经验少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超过我是时间的问题。

  谈到下一场与东道主澳大利亚的比赛,郑智表示:胜负还不好说,但肯定会特别艰苦。因为到了淘汰赛谁都不想回家,澳大利亚是东道主,我们是三连胜,信心谁都有,我们的心气很足,我们也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尽管他是东道主。回到布里斯班,这是我们在小组赛取得两连胜的地方,希望可以继续往下走,我们都希望把现在的势头保持下去。(于静 发自堪培拉)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朝鲜郑智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