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明国足射门能力不足 一对一拼抢能力强

2015年01月18日14: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在一对一拼抢中表现十分出色国足在一对一拼抢中表现十分出色

  本届亚洲杯至今,中国男足的“比赛内容”究竟如何?

  亚洲杯官网列举了十支表现较好球队的完整数据,包括:A组的澳大利亚、韩国,B组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沙特,C组的阿联酋、伊朗,D组的日本、约旦、伊拉克。

  对比数据,中国队在攻、防关键环节的表现并不突出——

  射门中框率,中国队仅为35.7%,是唯一低于40%的球队,远低于澳大利亚队的54.8%;但是,射门转化为进球的比例,中国队却名列第四,证明运气确实不错,且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把握有限战机的能力强,豁得出去。

  抢断成功率,中国队为72.7%,名列十队最低,远不如同组的乌(90.9%)、沙(86.7%)两队;但是,一对一的拼抢成功率则仅次于伊拉克队,证明在防守的关键时刻,国足个别队员个人能力出众,表现神勇。

  全场传球、边路传中和盘带过人三项统计的成功率方面,中国队两项第四、一项第六,证明在相持阶段和场面控制上,国足不处下风,可以一战。

  中国队值得称道的是犯规次数较低,场均11次,仅高于伊朗队半次,证明踢得干净。

  综上,国足技战术层面的优势不明显,尤其是射门威胁不足,得分能力一般,是最大弱点和未来隐忧。能取得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一,运气和超水平发挥很关键;同时也证明:国足小伙子们真是蛮拼的!·汪 晖·

  汪晖

文章关键词: 国足中国队数据能力射门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