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打澳洲不见得比韩国难 心理上不害怕

2015年01月17日2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智在训练中郑智在训练中

  新浪体育讯 竟然不是韩国队,而是澳大利亚队。1月17日晚,当国家队结束小组赛的最后一堂课回到酒店时,大堂内播放的澳大利亚与韩国队比赛已经进行到下半时70多分钟。此时的比分是韩国1-0领先,当时很多中国队的球员都非常肯定地表示:看来八强得打澳大利亚队了。

  澳大利亚与韩国队进行比赛之前,中国队内部都分析十有八九会遭遇韩国队。因为两支球队只要打平,澳大利亚就可以获得小组头名,而韩国队也有可能会愿意与中国队碰面,所以中国队甚至已经做好了与韩国队争夺半决赛名额的准备。

  不过,足球的魅力就是谁不可能预测比赛结果。17日晚上,当中国队训练结束之时,大家就已经在微博上知道了澳大利亚0-1落后的消息,不过当时仅仅是下半时才开始,不少队员都认为澳大利亚队有可能会扳平比分。

  但是当回到酒店看到比赛画面的时候,队员们就已经判断澳大利亚队很难再扳回比分,因为韩国队的防守非常严密,而且会在澳大利亚大举压上的快速反击。最终,韩国队以1-0取胜获得A组第一名,这样中国队的八强对手就是澳大利亚队。

  对于遭遇东道主这样的结果,中国队的球员首先表示:小组刚一出线就碰到东道主,肯定是不好打的,毕竟澳大利亚主场作战也希望能够走得更远,所以这场比赛肯定是非常艰苦的。

  困难归困难,有困难不代表中国队就一点没得打,这也是国家队内部更加明确的态度。队长郑智就表示:不见得打澳大利亚就比打韩国队难,这两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强,可以说都在中国队之上,所以不管遇到谁,我们都是全力以赴,只要我们准备充分,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前年还在东亚四强赛上战胜过澳大利亚,亚冠赛场上也多次交手,我们在心理上不会害怕对手。

  正如郑智所言,在2013年的东亚杯上,傅博领军的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4-1战胜澳大利亚队,而且那场比赛中国队优势非常明显,完全控制了主动权,只不过最后补时阶段才被澳大利亚攻入两球。那场比赛之中,中国队凭借前场小快灵的打法给袋鼠军团制造了相当大的威胁,于大宝[微博]、武磊[微博]、孙可[微博]、杨旭[微博]分别立功。如今,参加东亚杯的很多国脚都在阵中。因此,队员们也都表示:只要战术对手、准备充分,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像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淘汰战真打得起来,谁胜谁负也不好说。当然,也要做好多种困难的准备,特别是来自东道主的因素。

  主教练佩兰和自己的教练组立刻开始分析澳大利亚的比赛录像。由于之前准备的预案也是有可能会遭遇韩国队,但没想到澳大利亚意外负于韩国队。中国队有可能会调整最后一练的主力阵容,比如让有一张黄牌的老将郑智轮休,因为如果郑智在与朝鲜队的比赛再被发放一张黄牌,就将在八强战中停赛,那对中国队的影响将是巨大的。(袁野 发自堪培拉)

文章关键词: 郑智孙可澳大利亚国足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