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扼住沙特定位球命门 佩兰重点演练收奇效

2015年01月11日02:1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王大雷扑出沙特点球王大雷扑出沙特点球

  京华时报[微博]布里斯班专电 记者 张晓敏

  王大雷[微博]飞身扑出对方点球,于海任意球直接建功,帮助中国队如愿拿到三分。赛后,一位国足内部人士感慨道:“赛前定位球真是没白练啊!”

  数据显示,在2014年的所有比赛中,沙特队总共18个丢球里定位球失球多达10个。也就是说,沙特队超过一半的失球是因为定位球防守不力。对此,国足内部早已掌握,这也是国足在到达澳大利亚后重点演练定位球的原因所在。

  身高因素是沙特队防空能力差的重要原因,16支参赛队中,沙特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773米,1.64米的中场球员沙赫里是身高最矮的球员。国足的身体条件历来不吃亏,曾经被称为“中国头球队”,而这支国家队平均身高为1.812米,排名第四,不过与平均身高前三的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队没有明显差距。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沙特0比2不敌韩国,皆以定位球方式所丢,佩兰很清楚对方的弱点,因此到澳大利亚之后的训练特别重视定位球演练。国足4比1大胜阿曼后佩兰高兴不已,或许也是因为两个进球与定位球有关。“与沙特的比赛,我们赛前要求队员们尽可能去抓住角球、任意球甚至界外球的机会,最好能给对手致命一击。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定位球真没白练。拿到三分,取得开门红,目的达到了。”昨晚,这位国足内部人士坦言。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于海国足定位球沙特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