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恒大双料仇人在王大雷面前跪了 赛前扬言进球

2015年01月10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大雷击败了哈扎兹王大雷击败了哈扎兹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17年不胜沙特屈辱史,终于在布里斯班一洗了之。在某种意义上帮助中国队获胜的,正是国足和恒大的双料仇人、沙特9号哈扎兹。下半场他居然罚失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从而给中国队带来生机。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哈扎兹表示,“世界杯球星也罚失点球,这没什么,中国队并不比我们强。”

  在中国足球的西亚仇人中,哈扎兹是仅次于伊拉克尤尼斯的人物。2009年高家军刚强势启航,就在天津被沙特4-1击败,当时为沙特攻进最后一球的正是哈扎兹。2012年亚冠吉达客场,恒大被伊蒂哈德4-2逆转,当时哈扎兹两度攻破恒大大门。2013年亚预赛第一回合在达曼,哈扎兹的世界波射门帮助沙特2-1力克中国队。

  就是这样一位中国足球的仇人,赛前因为主力前锋沙姆拉尼伤退而成为正选,这个消息也让中国队感到难受。赛前沙特队出发前,记者在酒店还专门跟哈扎兹握了一下手,当时他信誓旦旦说还要进球。今天晚上的这场比赛,张琳芃和任航牢牢盯住了哈扎兹,让他在上半时毫无建树。但是下半时随着中国队全线被动,哈扎兹也开始活跃起来,他用速度优势突破中国队防线后被任航无奈铲倒,哈扎兹站在了罚球点旁,这个时候相信所有人都认为命运重演,中国仇人将给国足再添新伤,但是,哈扎兹居然罚出一记又软又正的点球,被门将王大雷神奇扑出。

  赛后沙特球员都面容沮丧地经过采访区,拒绝任何采访。但在哈扎兹却在记者前停了下来,有点懊恼地说,“当时是我主动要求罚点球,因为我有充足的信心,我相信能够再次攻破中国队大门,我也没想到会没罚进,中国门将战胜了我,但这就是足球,也没什么,世界上很多球星都罚丢过点球。”

  哈扎兹认为沙特队并非一无是处,“上半场我们打得的确不好,队员有些心理负担,担心自己的体能问题,但是下半场我们重新振作了起来,我觉得我们踢得更好一些。”哈扎兹坦言从来没有低估过中国队,“我知道有很多队员来自恒大,他们是亚冠冠军,中国足球这两年发展很快,中国队也是一支强队,我们两支球队较量,谁输谁赢都有可能。”

  哈扎兹认为于海踢得非常出色,“中国队和亚预赛完全判若两支球队,我觉得现在的中国队更加出色些。现在仅仅踢了一场比赛,中国和沙特都还有出线的机会。我觉得中国队最优秀的是前锋,他跟我类型不一样,他的足球感觉很好。”

  (刘峰发自布里斯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任航中国队哈扎兹国足沙特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