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赛前有设计庆祝动作 进球后忘得一干二净

2015年01月11日02:1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进球后的于海进球后的于海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月10日电)

  中国队能够18年来首次战胜沙特队,两个人居功至伟。首先寿星王大雷[微博]扑出了点球,接着于海打入了制胜一球。赛后混合采访区,王大雷和于海成了最受欢迎的人,不仅要接受一波又一波记者的采访,就是队友也要拍拍他们,以表祝贺,蒿俊闵[微博]更是直接拿走了王大雷的帽子。

  扑点球成功背后有秘密

  10日与沙特队比赛的当天正是王大雷的生日,王大雷也用神奇的表现,给自己26岁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大礼。赛前两天,王大雷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对面的体育用品商店给自己买了一双鞋。赛后当晚,国家队给王大雷安排了一个生日庆典。佩兰说,“我们肯定要给大雷一个生日的庆祝,但如何庆祝这也是我们的秘密,今天这一天是属于王大雷的,我们会给他一个非常特别的庆祝。”

  面对纷至沓来的祝贺,王大雷倒是难得的平静,他谦逊地说:“扑点球的成功率50%的吧,还是有一些运气的。我认为很开心赢得这场比赛。现场的感受其实没有想到那么多,全身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之中,感受最深的是我的教练,他应当感受更深一些。”而且他还将这个成功的扑救献给即将分娩的老婆,“赛前没有特意研究对手点球,也没有看,这个也是有一定运气成分。想把这个扑救送给我的太太,她现在也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她马上就要生了,我希望她能坚持住。”

  这次扑救成功的背后还有一个秘密,王大雷甚至已经打算永远封存这个秘密。扑点球之前,王大雷曾经和球门后的球童悄悄地有一些交流。赛后,王大雷跑过去又与球童击掌。王大雷和球童之间到底有什么互动交流?在被问到两人之间有什么故事的时候,王大雷神秘地笑着说:“扑点球之前我和球童说的话将成为永远的秘密。”

  赛前设计进球庆祝动作

  击败沙特的比赛,是于海在国家队的第50场比赛,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为球队打入制胜一球,让比赛更具纪念意义,赛后他和佩兰还与印有自己名字的50号球衣合影留念。

  打进制胜进球的功臣于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进进球非常高兴,虽然有运气因素,但是结果是非常好的,打入进球非常开心。我觉得我有很多东西还要做得更好一些,希望今后比赛能用其它方式打进更多的进球,因为前锋就是要进球,我会做得更好一些。”于海坦言,“这个进球送给我的家人,感谢我的家人,也希望他们能为我的进球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希望球迷能继续支持我们的比赛,希望每场比赛来为我们激情呐喊,我们也会用精彩表现回馈球迷。”

  赛前,于海还跟助理教练一起商量了一个进球的庆祝动作,可是等到真的进球之后,于海把当初精心设计的动作已经忘记了,“赛前其实外面有设计,跟助理教练商量了,可是自己给忘记了。”于海不好意思地挠头说。至于自己最后做了一个什么样的进球庆祝动作,于海自己也已经忘记了,“我做了一个什么进球庆祝动作,我自己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上一届卡塔尔的亚洲杯上,中国队首场比赛也获得了胜利,但是最终未能小组出线。这次比赛,中国队又一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于海希望上一届的情况不要再重演了。“今天比赛我们运气不错,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上一届我们也是第一场赢了,可是最后的结果还是不尽如人意,希望这一次能够吸取上一次的教训,把握好机会。”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于海庆祝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