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名单38年首无申花球员 根宝制造挑大梁

2014年12月24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名单不见申花球员国足名单不见申花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中国国家队正式敲定了出征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相比之前外界预测的人员相比,这份终极版的名单中,恒大队中郜林、曾诚、张琳芃、梅方、郑智、于汉超、廖力生七将在列,外界并不意外,但是,仔细思量这份国足名单,舜天国脚群、根宝弟子、申花0国脚等几个现象,却颇为耐人寻味。

  此番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名单中,舜天有吴曦、任航、孙可、吉翔、刘建业、李昂六将入围,这一点多少有些外界惊讶。另外,在这份国家名单中,武磊、张琳芃、姜至鹏、颜骏凌、蔡惠康5名国脚,是徐根宝一手带大的弟子,从十年磨一剑到这样的结果,对于根宝而言是一种嘉奖也是一种鼓励。当然,在这份名单中,多少有些尴尬的是中超豪门上海申花则是从中国国家队1976年参加伊朗布里兹亚洲杯开始,首度出现了国脚人数0的记录。

  0国脚申花依旧不缺拥趸

  申花这样的记录,有人唏嘘不已,感慨现在的申花:“确实是最低谷的时间,前些年的国脚们都卖光了,希望之后元气大伤的申花能培养或者引进到国脚队员。”也有人洒脱的表示:“喜欢申花是一种感情,与申花有没有国脚完全没有关系。没有国脚,打不出冠军,也不可能不看申花。”

  就在上周,上海位于外滩的大楼的外墙上打出“申花是冠军”的字样,这样的刷墙广告堪称惊艳上海滩。或许,此刻0国脚的记录,只是一个今天客观出现并存在的现象而已,这个记录对于上海申花在球迷心中的份量来说,不会有任何改变和动摇。

  徐根宝十年磨剑练出国脚

  2009年徐根宝率领以东亚足球俱乐部为班底的弟子们,3-0完胜广东队,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甲组冠军,这是上海时隔26年后再次问鼎全运会男足桂冠。徐根宝和他的弟子们,如愿拿到了十一届全运会的冠军。在那届全运冠军阵容中,武磊、张琳芃、姜至鹏、颜骏凌、蔡惠康5人,都是那支冠军队中的成员。

  徐根宝的这批弟子中,很多都是他眼瞅着一步步成长起来的。许多队员都是从10岁起就进入根宝训练基地的,应该说十年磨一剑的梦想,在经历过全运赛场和中甲中超赛场的洗礼之后,根宝的这批89、90年龄段弟子们,正在中超许多球队中,担当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当这个年龄段即将挑起中国足球大梁的时候,这批根宝弟子涌现出来,应该说也是:“时候到了!”

  舜天稳定国脚群渐渐长成

  从自嘲平民球队,到2013赛季征战亚冠赛场,江苏舜天最近几个赛季的成绩虽然并不出挑,但是俱乐部的稳定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还是有目共睹的。没有一掷千金的土豪任性做法,但是,俱乐部持续稳定的投入足球的决心,还是让很多舜天队员,都能踏踏实实的安心在舜天踢球。

  稳定的环境、良好的竞争氛围和对成绩指标的追求,为舜天小伙子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训练、比赛氛围。而俱乐部大胆培养年轻队员的思路,使得很多年轻队员在专心苦练的同时,也得到了中超、亚冠、足协杯、超级杯等等赛场上的历练,这这种经验,也势必成为舜天国脚群迅速成长的最宝贵财富。(小虎)

 

文章关键词: 国脚申花舜天徐根宝亚洲杯上海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