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张稀哲让国足幸存 自信能小组出线

2014年12月16日16: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稀哲打进点球帮助中国队进入亚洲杯张稀哲打进点球帮助中国队进入亚洲杯

  新浪体育讯 随着澳大利亚亚洲杯的临近,亚足联官网开始回顾16强的出线历程,在谈到中国队惊险出线时赞扬张稀哲,称其在与伊拉克比赛上打进点球,最终国足幸存下来跻身亚洲杯正赛。

  亚足联官网称,“中国队在承受一次神经质的等待后,才终于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的身份锁定了亚洲杯正赛的位置。新帅阿兰-佩兰也终于能够在澳大利亚亚洲杯上现身。

  在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上,中国队长途跋涉到沙特达曼迎战坚强的绿色军团,一开始中国队落后,但随即经验丰富的赵旭日将比分扳平,但在最后时刻沙特队哈扎兹打进世界波2-1收获胜利。次战伊拉克,中国队在第93分钟才凭借于大宝的进球艰难获胜,事后证明这场胜利至关重要。第三场在雅加达客场的比赛上,小组鱼腩印尼队在中国队身上收获了著名的1-1。接着在主场,中国队凭借武磊的进球终于1-0力克印尼。与小组赛未尝败绩的沙特队之战,中国队取得了异常关键的1分。

  中国队的高潮出现在了与伊拉克队的小组末战上,这场比赛只要中国队打平就出线,就是险负也能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但在阿联酋沙迦进行的这场比赛上,中国队踢得太差了,刚开场就被尤尼斯进球,上半场比分是0-2,下半场开始后,大约在第60分钟左右,比分变成了0-3,这时中国队面临被亚洲杯预选赛出局的可能,因为同时开始的另外一组的黎巴嫩在比赛第63分钟后,已经5-1领先主队泰国。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黎巴嫩将挤掉国足以预选赛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出线。

  中国队开始了绝望的反击,因为只有进球才能让他们幸存。张稀哲在第73分钟打进点球,将比分变成1-3,同时另外一组的泰国队的克莱松也进球,比分变成2-5,这样中国队才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惊险晋级。

  在亚洲杯预选赛之后,中国队重新起航,在热身赛上成绩骄人,包括最近的4-0大胜吉尔吉斯坦。中国队非常自信在亚洲杯上,能在与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和朝鲜的较量中胜出。”

  (小隆)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亚洲杯出线比赛亚足联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