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前瞻:亚洲杯前最后选拔 佩兰观察国奥帮

2014年12月12日1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兰考察国脚佩兰考察国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将在郴州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热身赛。这场比赛因换人名额不受限制将不计算国际排名积分,佩兰也表示要在此战上下半场演练不同阵容、观察来自国奥的年轻球员,国足要在亚洲杯前“最后备战”的阶段中于此战进行“最后选拔考核”。

  国足“最后备战”

  在12月中旬国足安排了3场热身赛,两战吉尔吉斯斯坦后还将同巴勒斯坦过招;1月亚洲杯就将打响,这一阶段的集训热身将是国足在亚洲杯前的“最后备战”。从这个提法出发,国足这一阶段的热身赛表现必然会被舆论给出高标准要求,胜负结果外,所体现的比赛内容,无论是阵型配置、球员状态还是佩兰的指挥,都将以临战状态来作考评。

  中国队当前的世界排名是第99位,吉尔吉斯斯坦是第153位,巴勒斯坦是第113位;从排名对比上可以直接体现出国足在这些对手身上争胜、打出自身技战术内容的希望。据悉吉尔吉斯坦效力于海外联赛的4位球员、归化的4位非洲裔球员都没有来华,其阵容是以本土联赛年轻球员所组成。

  首战“充分练兵”

  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的这首场热身赛并没有在国际足联备案。中国足协的解释是:这场比赛仍属国际A级,但比赛结果不计算世界排名的积分(17日的第二次交锋,以及21日对巴勒斯坦都将计算积分)。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是国足与对手达成了“首战不限制换人人数”的共识(计算排名积分的国际A级赛换人名额有限定),除了佩兰所解释的“球员刚刚入队、必须考虑身体状态”的因素,不限制换人名额显然意味着国足在这场比赛中要“充分练兵”。

  佩兰已表示:此战上下半场将使用不同的两套阵容,以期目前集训名单中的30位球员都能有出场表现机会。众所周知,国足需要在计算排名积分的热身赛中努力争胜(力争排名进入亚洲前8,成为世预赛的亚洲种子队),也就是说此战的“充分练兵”在理论上将是国足在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出征亚洲杯的23位球员将通过此战进一步确定,球员内部竞争、比较的看点在此战将非常突出。

  观察“国奥五将”

  国足当前的阵容大名单中,恒大球员为9人,舜天球员为5人。通过此前阶段的集训热身,国足的主力框架已有所形成;蒿俊闵与姜至鹏在11月的集训热身中形成“上位”氛围,此战“充分练兵选拔”因此很有看点——佩兰是否还能选拔出新的“亚洲杯国脚”。

  佩兰上任来已多次表示国足要有长期建设的长远目光,因此当前阵容中只有郑智一位超过30岁的球员,来自国奥队的廖力生、刘彬彬、王彤、李昂与杨超声在这场比赛中很值得关注——佩兰特别强调要在此战中“观察国奥球员”。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足球员亚洲杯国奥比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威少26分止骑士连胜 哈登44分火箭胜
  • 娱乐释小龙分手3年后祝福何洁:她会越来越好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