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点评国足广东仔:廖力生出彩 饶伟辉要加油

廖力生(中)替补上场 为国奥打入一粒点球廖力生(中)替补上场 为国奥打入一粒点球

  国足0∶0洪都拉斯,梅州仔饶伟辉首次代表国足出场

  国奥1∶2巴西国奥,揭阳人廖力生创造点球并罚进

  冯俊彦[微博]疑似告别恒大,吴坪枫[微博]宣布退役,最近关于广东籍球员的消息并不喜人。好在,在昨晚的国字号热身赛中,梅州仔饶伟辉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廖力生则在国奥对阵巴西的比赛中亲自创造点球并罚进。区楚良、彭伟国[微博]之后,谁来接过广东籍球员在国字号球队里的大旗?至少,新生代球员们在努力。

  新快报记者 林炀

  梅州仔首秀 “家乡小孩现在都打篮球去了”

  昨晚,国足在西安和洪都拉斯互交白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但梅州球员饶伟辉恐怕会长久地记住这场比赛,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穿上国家队的球衣上场比赛。

  本赛季饶伟辉代表贵州人和[微博]在中超出场28次,亚冠出场5次,凭借在联赛的出色表现,被佩兰征召进本期国家队名单,昨天也是饶伟辉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效力。饶伟辉在下半场第67分钟顶替富力边卫姜至鹏出场,出任左边后卫。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曾有两次下底传中,可惜没能和中路的队友形成默契。佩兰喜欢助攻能力强的边后卫,比如任航[微博]、姜至鹏,未来,饶伟辉仍需要更多出彩的表现来打动佩兰。

  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很多队友饶伟辉并不陌生,于海是他在贵州队的队友,已经打上国家队主力的王大雷[微博]、吴曦[微博]、张琳芃[微博]则是在国奥队时的队友。1989年出生的饶伟辉早在2008年就打上了中超比赛,但却落选了孙卫率队征战的广州亚运会,直到亚运会后孙卫下课,布拉泽维奇接手,饶伟辉才得到青睐。遗憾的是,1989届国奥成为了“短命”的一届,预赛阶段便被淘汰。

  和刘彬彬[微博]、廖力生这两个新生代广东球员一样,饶伟辉也是很小就漂泊在外。他13岁就加盟上海中远,跟着球队一路辗转腾挪,一直到现在的贵州人和。虽然从小就不是在广东足球的培养体系中成长,但饶伟辉对于家乡足球感情很深,去年曾代表广东队参加省港杯。当时他曾表示:“虽然现在广东省内职业联赛发展势头很好,但真正能在中超立足的广东球员确实不多了,我家乡兴宁以前遍地都是踢球的孩子,现在他们都在打篮球,已经很少见到小孩踢球,我希望广东足球应该要多培养自己的后备人材。”

  揭阳仔破门 出场38次收获两球

  1993年出生的廖力生出道没有饶伟辉早,但因为效力于恒大,媒体曝光度要更高,今年年初一战成名,但下半程廖力生在亚运会上和U22国青队表现低迷,也引发一些争议。下半年,受到双线作战拖累,他代表恒大出场次数也锐减,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一起,他只获得10次出场机会。在赛季结束后的最佳新人评选中,这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他,最终不敌另一个广东球员刘彬彬。

  亚运会归来之后,廖力生一度对于这支国奥队的前景有些迷茫,当时外界关于这支球队超过1000天不胜的报道增加了他们的压力,而亚运会期间内部几乎每天开会一次,也让小队员们有些吃不消。因此,本次武汉四国邀请赛,平韩国、胜澳大利亚,决赛小负巴西,一方面是因为阵容更加齐整,鲁能球员和海归都加入,另一方面也是减压后的结果。

  昨晚国奥队的对手巴西国奥队,几乎来了大半的主力,但国奥队依然能在对手面前打出几次精彩的配合。第66分钟,廖力生突入禁区被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放倒廖力生的巴西队队长多利赛季初刚以700万欧元转会费转投法国马赛。随后廖力生亲自操刀主罚骗过门将一蹴而就。

  打完这场比赛,廖力生终于能迎来假期,这一年他中超出场17次贡献4次助攻,亚冠9场1球3助攻,足协杯2场,国家队4场1助攻,国奥队6场1球,总出场38次打进2球送出8次助攻,对于一个菜鸟来说,这绝对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声音

  “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欠一个进球。联赛刚刚结束,队员们都比较疲惫,但大家的精神面貌还是令人满意的,他们已经全力以赴了。”

  ——国足主帅佩兰

  “我们参加了今年巴西世界杯,中国队没参加,这可能是最大的差距。在足球的世界里什么都可能发生,什么比分都有可能,和日本比赛是国际热身赛,我们要从输赢中看到球队的问题,今天的比赛重点也不应该集中在比分上,主要是为球队找出问题更好提高。”

  ——洪都拉斯主帅梅德福德

  活跃在中超的广东仔

  广州恒大[微博]:廖力生(17)、冯俊彦(5)

  广州富力[微博]:卢琳(25)、常飞亚(21)、李健华(4)

  北京国安[微博]:杨智(30)、陈志钊[微博](21)

  贵州人和:饶伟辉(28)、杨一虎(17)

  山东鲁能[微博]:刘彬彬(29)

  上海上港[微博]:林创益(15)

 

文章关键词: 国足国奥饶伟辉廖力生广东U22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