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根伟:越南如巴萨有压倒优势 青训教练是大问题

2014年10月13日1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17:00,中国国青队迎来2014亚洲U-19锦标赛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越南队。最终,中国队1-1战平越南队,顺利小组出线。前国脚于根伟在做客新浪体育解说这场比赛时表示中国队第一个丢球前的冒顶帮了对方的进攻队员,门将出现了技术失误,为中国队扳平比分的唐诗是关键球员。越南队的打法像巴萨,很聪明。越南队对中国队有压倒性的优势。中国足球可能已经落后于东南亚足球。

  比赛伊始,越南队积极进攻, 于根伟称:“有点担心,很坚决,打得很简练。他现在一点也不保守,肯定要全力以赴。实际上这几年,东南亚这几支球队整体水平提高的很快,当时我们遇到的越南队、泰国队,当时感觉水平还是很低的,这支队传球跑位进攻套路很专业了,肯定受过正统训练才能出来,训练有素。”第7分钟,中国队出现失误,此后多次因失误丢掉球权,于根伟坦言:“这些失误尽量要避免,感觉国青今天的阵形相互的距离也需要适应,盯人还是太松。越南队脚下技术非常好,也是小快灵,我们在防守时要紧逼。”

  第20分钟,越南队先进一球,于根伟表示:“这个球还是整体防守时不到位,冒顶,你没有100%把握跳起来的话还不如不跳回追了,跳起来,你耽误时间,然后,人家很轻松突破,你帮了人家进攻队员。再有一个,门将可能有些担心受伤,他先出的脚,他这个我觉得是他技术处理失误。用身体挡球更好,门将不能有任何的失误。”

  于根伟称谈到了中国队扭转局面的关键,他表示:“核心队员站出来,要给对方压力,你不给他压力,我们只能被动挨打。整体队形前移有很大的风险,跑位上,相互配合上还是有些生疏,不是像前两场,现在大家看似阵形前移了,但是跑动距离增大了。一定要多鼓励,多呼应。”第33分钟,中国队用晏紫豪换下陈泽鹏,于根伟坦言:“因为我们连续左路被对方作为主要的突破口,当你被动的时候更不能急,你去攻击他,可能我们就慢慢形成优势,不要过急,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第36分钟,越南队一脚直塞球打穿中国队防线,于根伟表示:“他的基本功确实非常好,也很自信,中路直传球真的敢往里塞,这种球是致命的。现在东南亚的球队,不能小看他。人家这几年水平提高的很快。巴萨习惯于这种打法,其它球队很少来尝试这种打法。确实他对我们的后防线研究很透的。进攻战术非常合理,很聪明,基本功非常扎实。(中国队)今天进攻确实没打出来一些东西,有些点对不上。”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程进的射门险些得手,于根伟称:“有过三到四脚传球,肯定会有空档的。”在总结上半场比赛时,于根伟坦言:“随着比赛进程,越南队发挥越来越好,有针对性的进攻非常奏效。阵形前移,大家上抢的统一性要解决。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进攻要解决。没有优势,非常被动,体能是不是受前两场影响?精神状态、体能不是很理想。(越南队)有些压倒性优势,脚下功夫了得,这支越南队确实很讲技术的球队。他不是打个人,而是打得整体。”

  下半场,于根伟表示:“通过输泰国之后,我们应该很清晰的看到我们确实不是像十年前,我们不是说缩小距离,实际上我们可能已经落后了。单看一场比赛,我们处于落后的状态。”对于中国队的防守,于根伟坦言:“有些球处理的太草率了。如果2-0,就没有任何机会了,还是要留足够的防守球员。”第86分钟,唐诗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于根伟称:“这就是关键队员。所以说我们应该要自信,这个球一半的功劳要给吕品。我们要突破这个魔咒。”于根伟称中国足球要加强青训,“教练员是个大问题。”最终,中国队1-1战平越南队。于根伟总结道:“这支国青队比较顽强,三场比赛都被动,顶住压力,可喜可贺。要总结经验,找差距,技战术层面实际上是落后于韩日,我觉得我们要单看一场比赛,也是落后,达不到势均力敌、旗鼓相当。”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于根伟国青亚青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总局整顿养生类节目:名人不能当主持人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芬兰总理:经济滑坡是拜苹果公司所赐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