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直言国足需技术型中场 盛赞郜林勇敢战胜自己

2014年09月09日21: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郜林罚入点球勇敢战胜自己郜林罚入点球勇敢战胜自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间,中国男足在国际足球友谊赛中1-1战平约旦队,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微博]和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徐阳连续两场比赛呼吁让黄博文、张稀哲、王永珀[微博]这几位组织型中场进国足,他还坦言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锻炼价值比几场打科威特的三比一都大。

  申方剑坦言,“约旦队就像是一头盘旋在空中的鹰一样,拼抢和下脚非常凶狠。这样的较量,对中国队才有真正的锻炼价值。打弱队取胜当然都开心,但有没有实质的意义,这样的比赛也许我们全场很被动,但对我们的成长是显著的。”徐阳也直言,“你要知道,对方不是来给你送国际足联积分的,他们态度很认真球风也很凶悍。”

  徐阳指出中国队缺组织型中场,并说道,“黄博文、张稀哲、王永珀都是能拿球能组织的中场球员,也许不太适合佩兰的战术,但在关键时刻他们的传球是很重要的,他们都是可以考虑的人选。”申方剑直言中国队跟约旦队差距还是挺大的,徐阳感叹“十几年前约旦还打不进亚洲杯,只是各队的热身对手。十年前我们十个人打他都没输过。”

  第39分钟郜林[微博]罚中自己制造的点球,两位评论员称“点球没商量”。申方剑坦言,“(郜林罚点球)这一刻感觉整个空气都凝聚了。”徐阳表示:“郜林勇敢战胜了自己,这就是一个球员的成长,当然也是中国队不懈努力的回报,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还是顶住了压力。这个一比零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比几场三比一都大。”

  申方剑表示“约旦认为上半场是意外丢球,下半场的冲击力度更大,这对中国队更有考验意义”。徐阳特意点评了郑铮,“今天很努力,非常积极的回追防守。”对于丢球,申方剑和徐阳认为责任在于蔡慧康和赵旭日两名后腰距离传球人位置太远。“赵旭日你再上一步,哪怕上去虚晃一下,都不会这么轻易丢球。”徐阳戏称“如果能击败约旦队,那我们就排名亚洲前四了。”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