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佩家军还没经历真正考验 国足逆转对手已不易

2014年09月05日13: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球迷对中国队寄予厚望。球迷对中国队寄予厚望。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中国足球很讨厌的一点,就是在你对它充满期待的时候,它总是让人失望;而到了你马上就要绝望的时候,它又总能想办法“牵”住你的心。

  9月4日晚上,中国国家队在辽宁鞍山3:1击败科威特,赛前国家队官方曾经发布了名为“盈科后进,枕戈待旦”的海报,赛后,有人调侃说“别的都不怕,就怕国足有文化,现在有了文化又赢球,恐怕一时之间又不能割舍中国队了”。

  很多人习惯讽刺、调侃、戏耍、消解中国足球,但在内心里却依然热爱它热爱国家队。中国队赢球,总是让人开心,何况本场比赛的胜利又来之不易——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在经历射门中柱、点球不进的“噩耗”之后,最后时刻先丢一分,下半场比赛杨旭[微博]、于汉超[微博]、武磊[微博]各入一球,中国队在不利的局面下3:1实现大逆转,考虑到比赛最后将近20分钟的时间内,中国队是少一人作战,这个比分显然是让人满意的。我们早就习惯自己被别人逆转,如今也逆转了别人一把,确实很不容易。

  国足赢球可喜,值得表扬,但千万不能就此走上将主帅佩兰推向神坛的道路。近些年来,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持续下滑,在亚洲足球的地位一路下跌,科威特同样如此,而且比中国队走得更“远”。在最近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排在第97位,科威特居111位,中国队在主场赢下这样一个对手,实在没有太多可值得骄傲的。

  另外,大家都知道,中国队素来有“热身赛之王”的美誉,在没有压力的比赛中总是表现得很惊艳,一到正经事儿上就掉链子,佩兰这支队伍的实战能力还没有经受大赛的考验。

  输了球的科威特对中国队也不服气,该队主帅维埃拉[微博]强调本队的表现好于中国队,丢球大多是因为本方失误送给中国队机会,他说自己麾下的队伍是一支名副其实的“新军”,而中国队在6月份已经打了几场热身比赛,两支队伍不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文章关键词: 国足佩兰球迷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