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称任航若学马季奇红牌可避免 马5应给国足上课

2014年09月05日13: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鞍山搭台,国足唱戏,但这出好戏差点毁在自己人手里——第75分钟,来自江苏舜天[微博]的后卫任航[微博],领取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当时场上比分中国队仅以2:1领先,此后科威特制造了数次威胁,却在终场前被武磊[微博]反击得手,中国队才得以取胜。赛后,任航“不必要”的动作,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其实如果他事前多学学北京国安[微博]马季奇[微博]的动作,然后在事发时再机灵点儿,这事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左右,任航与科威特一名球员发生动作接触,裁判判定任航犯规,就在科威特球员想要快发任意球的时候,位于其身后的任航,有了一个用双手搭在对方肩上、意图延缓进攻的动作。当时那名科威特球员的右臂因为条件反射般想要摆脱干扰,至少两次向后挥动,击中了任航的身体。假如马季奇是任航,他会怎么做?答案大家都很清楚,可惜的是,任航缺乏马季奇的“智慧”和“演技”。

  如今,全国很多媒体,甚至包括北京的一位资深裁判,都对马季奇的动作及演技提出了批评,中国足协却采取“驼鸟政策”,对外界的声音置之不理。既然如此,干脆请马季奇给国家队球员尤其是任航上上课得了,用的教材当然就是西班牙“影帝”布斯克茨教练编写的《演员的自我修养》。

文章关键词: 任航马季奇国足北京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