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国足每场胜利都值得珍惜 武磊表现最抢眼

2014年09月05日08:0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中国队球员武磊(中)在比赛中射门。中国队球员武磊(中)在比赛中射门。

    对现在的中国足球队来说,任何一场胜利都是值得珍惜的。昨晚中国队在辽宁鞍山迎战老对手科威特,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杨旭[微博]、于汉超[微博]、武磊[微博]的进球最终以3比1逆转。主帅佩兰祭出的国足新阵型343,出人意料地打出了一场痛快的比赛。    

  尝试343,两个边路都打活了

  佩兰的首发阵容跟赛前一天踩场训练时的主力阵容一模一样,这种热身赛也不需要故弄玄虚。343的大胆尝试,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还是踢得有章法。右边锋郜林[微博]和右边前卫在右路频繁配合,于海则在左路拉开空间的情况下多次寻找到一对一的突破机会,并在第36分钟博得了一个点球。

  武磊更像一个影子前锋,找准机会就插入禁区制造威胁。同样不间断插入禁区的还有后腰吴曦[微博]。武磊多次获得射门机会,而杨旭和于汉超的进球都跟吴曦的插上助攻有关。虽然对手实力一般,但至少中国队的进攻不像过去那样似无头苍蝇了。

  表现最抢眼的武磊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按照主教练的布置,今天我们边路打得比较开,通过肋部的配合制造了不少威胁。”343的阵型主要就是打边路,中路的组织和直塞球相对较少,这也跟国足目前的人员配置有关。中超赛场上,擅长打组织型前腰的中国球员凤毛麟角,但出色的边路球员则相对丰富。佩兰算是因地制宜,数据证明中国队发挥比对手出色很多,54.2%的控球率,22次射门远超对手4次。

  赛后发布会上佩兰表示,很满意球队的表现,唯一遗憾在于任航[微博]不冷静拿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他还表示343阵型会根据不同对手做出相应调整。

  辽足双子星双双进球

  第53分钟杨旭禁区内接吴曦横传倚住对手低射破门扳平比分。进球后杨旭双手指地庆祝,示意这算是他曾经的主场。当年辽足双子星另一位成员于汉超在第64分钟凌空抽射破门,随后跟杨旭深情拥抱。对他俩来说,在辽宁踢国家队的比赛,双双进球,没有更好的剧情安排了。

  自从2012赛季结束,他俩被分别卖到大连阿尔滨[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各自状态起伏很大。今年夏天杨旭被租借到长春亚泰,于汉超被甩卖到广州恒大[微博],昔日双子星有同命相怜惺惺相惜之感。杨旭最近状态回升,第一次入选了佩兰的国家队就打首发,他自然珍惜这样的表现机会。实际上他也是为了能保持状态重回国家队,才决定离开鲁能的,现在看来这位国内目前的第一中锋走对了。

  于汉超在恒大虽然是替补,但仍入佩兰法眼。第60分钟替换于海上场,于汉超迎来了自己尤其珍惜的机会。赛后他说:“我和杨旭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训练,但现在和他分开了,我知道这次集训名单有我和杨旭后,从第一堂训练课开始我就非常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能在一起比赛的机会更珍贵。”

  佩兰强调国家队要有家庭温暖,双子星的情谊恰好算这个家庭里的一部分。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国足佩兰武磊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杨旭于汉超武磊3球逆转 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