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治愈锋无力国足药还不能停

2014年09月05日07:18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第35分钟,郜林[微博]点球未中,似乎成了对佩兰本场比赛排出的343阵型的一次反讽。“佩二期”首战,佩兰祭出三前锋的打法,看得出,法国人急于治愈国足的痼疾“锋无力”。从他接手国足那一刻起,他就想清楚了,国足战力提升的关键是解决前锋进球难的问题,甚至他执教国足的前程也在于国产前锋能否变得“锋利”。

  昨天的三个“箭头”武磊[微博]和郜林都是联赛本土球员中的高效射手,杨旭[微博]也是本土球员中稳定的射手。可以说,昨天,佩兰集中了本土最强的射手组合去冲击科威特的防线。即便如此,这套进攻组合在上半时还是得势不得分,大把大把的杀机被浪费,那粒射失的点球与科威特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破门,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更加印证了国足的“锋无力”。

  好在,下半场,国足的锋线终于苏醒了,杨旭和于汉超[微博]连入两球,逆转了比分,国足沉睡中的锋线终于“苏醒”了。佩兰的343阵型收到了应有的效果。但要改变“锋无力”,仅凭热身赛练兵显然是不够的,还要在联赛中锤炼。可惜,我们的联赛,各队的“锋霸”几乎全被外援把持,也就不奇怪国足为何得势不得分。更大的难题是,本土的“锋无力”问题仍在恶性循环中愈演愈烈——本土前锋能力弱,缺乏竞争力,轮不到上场机会,没有上场机会,能力也就得不到提高。佩兰要治愈国足的“锋无力”,药还不能停。

  梁军

文章关键词: 国足点球锋无力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杨旭于汉超武磊3球逆转 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