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西里奇爆冷横扫伯蒂奇 四年后再进大满贯四强

2014年09月05日05: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下半区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微博]迎来了今年时有惊艳发挥的西里奇[微博]的挑战。在第三盘经受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后,西里奇最终以6-2/6-4/7-6(4)完胜伯蒂奇,继2010年澳网[微博]后生涯第二度闯入大满贯半决赛。

  这是伯蒂奇和西里奇职业生涯第九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上捷克人以五胜三负稍占上风。两人在本赛季就有过两次交手,伯蒂奇在鹿特丹决赛两盘完胜夺冠;而西里奇则在温网第三轮实现复仇。本赛季在伊万尼塞维奇的执教下,西里奇时有惊人发挥,温网1/4决赛上就与最终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微博]上演一场精彩五盘大战。因此对于近来状态平平的伯蒂奇而言,这将是一个难缠的对手。

  比赛伊始,慢热的伯蒂奇就因为连续失误而丢掉发球局。反观西里奇则很快找到了比赛感觉,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取得了2-0的领先。加强进攻稳定性后捷克人保发追回一局,而西里奇则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连赢四分,继续手握3-1的领先。面对气势如虹的克罗地亚人,伯蒂奇显得有些准备不足,随后连丢四球后再次遭到了破发。大比分领先后西里奇表现有些松懈,被对手把握机会实现回破。不过克罗地亚人很快就找回了专注,凭借反手大角度进攻再次破发得手。提升一发成功率拿下发球胜盘局后,西里奇就以6-2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西里奇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随后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后就确立2-0的领先。轰出一记内角发球后,伯蒂奇保发追回一局。不过发球局优势明显的西里奇同样保发,并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捷克人在场面上明显处于下风,不过依靠关键时刻的发球和正手进攻,他还是在连续两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并把比分追成3-4。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克罗地亚人在发球胜盘局中连轰三个Ace球后以40-0拿到盘点。虽然伯蒂奇随后连追两分,但一次接二发出界还是让他付出了4-6再输一盘的代价。

  在第三盘开局依靠反手制胜球率先保发后,伯蒂奇展现出逆转的信心。反观西里奇则表现回落,送出双误后拱手让出发球局。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赛会6号种子就确立了3-0的领先。不过进入盘中阶段西里奇逐渐找回进攻手感,在第七局连续利用底线深球压迫伯蒂奇后,他如愿实现了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克罗地亚人就把比分追成4-4平。双方在盘末均没有在发球局中犯错,最终比分形成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伯蒂奇虽然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但随后的底线击球挂网还是让他再次遭到迷你破发。把握机会的西里奇随后轰出Ace球和正手制胜分,就以7-4锁定胜局,生涯首次闯入美网半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西里奇伯蒂奇美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杨旭于汉超武磊3球逆转 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