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失误就是缺练进球含金量高 这就是国奥真水平

2014年05月28日0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1-1平法国、3-3平智利队的两场比赛之后,中国国奥队在本届土伦杯上迎来了第三个对手 、葡萄牙青年队。面对整体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国奥队在比赛之中多次出现失误,几乎每 一次失误都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得分,最终国奥队以1-4的大比分负于葡萄牙队,遭遇本次土伦杯的第一场失利。

  前两场比赛战平对手,国奥队的表现让外界感到眼前一亮,球迷与媒体也都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来 了解国奥队的比赛,到了第三场比赛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国内球迷在网络上等待观看国奥队的比赛直播。

  不过,在前两场比赛过后,主教练傅博一直在强调平局暴露出的问题,当时傅博就反复向队员们 强调,不要以为逼平了法国就了不起,更不要觉得0-2落后智利能够扳平就可以盲目乐观了。你们可以更加自信,但绝不能自大,要看到在比赛之中出现的问题。比如打法国,根本就是被对手压着打,比如打智利,如果对手不被罚下一人还能扳平吗?两场比赛失了4个球,防守的问题在哪里,必须要好好总结。

  如果说两场平局后傅博一直在给队员们敲警钟,那么一场惨败之后这位国奥队主帅则忙着给队员 们减压。“前面敲打他们是提个醒、不要飘;现在减压则是让他们绝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正 是出于这种想法,傅博在国奥队输给葡萄牙队之后,反而没有过多去谈论球员队出现的失误,而是更多的从正面去鼓励大家。

  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傅博表示:其实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就预计到会很困难,困难程度都 要超过与法国队的比赛,因为对手已经开始重视起中国队,加上他们上一场轮空,比中国队多休息了三天的时间,加上本身实力就明显占优,所以这场比赛已经料到了会很凶险。但教练组在赛前反复强调一点,就是在今天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一定要坚持自己既定的战术打法,看看到底能够发挥多少。

  傅博所提到的既定战术打法,就是以传接球为主的地面进攻,一定要多打脚下。在上一场与智利 比赛之中,教练组做出统计,全队总共传球480多次,因此这场比赛要求队员们继续保持传接球 的特点。“虽然我们输球了,但我们的进球含金量高一些,我们的整体防守限制了对手的进攻, 对方并没有通过阵地战获得太好的机会,都是通过我们的失误才把握住得分机会。所以,先抛开 失误不提,队员们今天的表现,特别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的进攻还是打得不错。”傅 博这样鼓励到球员们。

  客观地说,国奥队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之中,被主裁判在上半时连续吹罚了两个点球,对球员们 的心情影响非常大,正是这两个点球立刻将之前已经1-1的比分重新改变了3-1,让球员们出现了急躁、畏惧的心情。对此傅博也承认,有时候这种畏惧的心理有时候就会像瘟疫一样传染,越害怕越失误就越不敢做动作,越不敢做动作就越出现失误,一旦队员们的心理进入这种状态,就很 难再扳回比赛。

  谈到队员们的几次失误,傅博认为,很明显的原因就是缺少比赛经验,说白了就是“欠练”。可 能训练的时候都不错,这种运用技战术的能力如何在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对抗压力更大的比赛 之中发挥出来,就是一个课题。有时候,光靠说、光靠练、或者是看录像分析都没有用,只能多打比赛,而缺少比赛恰恰就是这支国奥队面临的最大问题。目前,在国内联赛之中能够打上比赛 的国奥适龄球员屈指可数,而这些球员无一例外都被留在联赛之中。来到土伦的国奥球员,无论 是在欧洲的,还是在国内的,最缺少的都是比赛经验。如果比赛打得多了,场上出现的各种情况 都曾经遇到过了,队员们在处理一些细节的地方就会非常有经验,技战术能力提高,信心也就自然增强了,这就是通常说的艺高人胆大,也就不会出现一些看上去很低级的失误。

  “输给葡萄牙没有什么不正常的,1-4的比分虽然大了一点,但也与点球、与不应有的失误有关,但这就是目前国奥队的真实水平。不是说前面我们平了两场球,就来判断我们的实力如何如何。输球不是坏事,我们来这里就是希望看到差距,去积累宝贵的比赛经验,只有这样才能不白来。”傅博最后这样说到。(袁野 发自法国土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