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小将经历过山车比赛磨砺 多打联赛可造大心脏

2014年05月26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正在征战土伦杯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小组实力最弱的智利队,后防线的疏忽大意一度让中国队落后2球,但是如同首战对阵法国队一样,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表现出了不轻易放弃的精气神,下半场的绝地反击最终帮助他们3-3逼平了智利队。虽然中国队很遗憾的没能赢下智利队,但是对于这些联赛里少有出场机会的小将们来说,却得到了极大地锻炼。

  以学习为目的低调出征土伦杯的中国国奥队在首轮对阵东道主法国队的比赛里,就让国内的球迷眼前一亮。这支曾经出战U22亚洲杯以三连败收场的球队,却打出了中国足球近年来少有的不服输精神。这些在中超联赛很难打上比赛的小球员,面对身体、技术优于自己的法国队,表现的非常自信,在落后的情况下,依旧坚持走地面配合,并由王新辉打入世界波扳平比分。

  中国队首战的顽强表现也给了球迷更多的期待,“不求中国队小组出线,哪怕能看到赢一场也就心满意足了”。而智利队给了中国队赢球的机会,该队在前两轮两战两负,对阵法国队和葡萄牙队连丢6球,目前积0分在A小组中垫底。而刚刚1-1逼平法国队的中国队小伙子们无疑有巨大的心理优势。唯一的隐患就是体能,主帅傅博并未对球队进行轮换,只是用罗森文和郭毅取代了徐新和郭胜。这帮基本打不上联赛、在一起磨合时间又不长的球员,面对2天一场比赛的强度,体能上能否吃得消还是个未知数。

  比赛开场的局面也非常有利于中国队,只可惜杨超声罚丢了自己创造的点球。也正是错失了这次机会之后,中国队开始陷入被动。大难不死的智利队强势反扑,并由马丁内斯补射打破僵局。此时,中国队完全还有希望扳回比分,特别是智利队又被罚下一人。但是罗森文后场的失误,让马丁内斯轻松完成梅开二度。中国队半场0-2落后,说不定已经有不少球迷放弃继续看比赛,准备睡觉了,因为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很难找出逆转翻盘的案例。

  但是下半场的比赛却成为中国队小伙子们的舞台。尽管两球落后,但是中国队并未放弃,如同落后于法国队一样,中国队坚持走地面渗透配合,留葡小将郭毅的进球缩小了比分差距。但是,智利队也足够幸运,少一人作战的他们竟可以短时间内再次扩大比分为3-1。就在不少人为中国队感到遗憾的时候,中国队场上队员们依旧没有放弃,先是杨超声搬回一分,最后阶段,谢鹏飞又完成了世界波任意球。最终的比分也定格在了3-3。

  从2球落后到缩小比分再到2球落后直到最后扳平比分,中国队这场比赛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过程。同样都是平局,第二场比赛带给中国队球员的锻炼价值更大。首先在面对实力一般球队时,队员们惯有的轻敌思想、自身的连续失误差点坑了球队,这也为以后的比赛敲响了警钟。其次,比分落后状态下的中国队不言放弃,而是绝地反击,一波被阻一波又起,而幸运也总是喜欢眷顾这些不服输的球员,连续两场落后状态下的追分成功,大大提升了球员们的自信心。当然,还有一点不得不提,中国队最后能够追分成功,靠的就是能够在联赛里打上球的球员,来自广州恒大的杨超声和杭州绿城的杨超声就是最好的例证,另外,海外联赛里的徐新和郭毅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也说明多打比赛方能练出技术和状态,同时也能练出一颗大心脏。(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亚洲杯女足2-1韩国 中超泰达胜绿地4连胜
  • 娱乐媒体曝王菲离婚前后曾与W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