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头号球星竟是中甲旧将 效力中国2年打入6球

2013年10月15日03:1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今晚8点,中国男足将在雅加达与印尼队进行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这场比赛,除了胜利国足别无选择,因为他们如想确保小组出线,不但要在今晚拿下对手,还需要在下个月的主场比赛中,实现对印尼队的“双杀”。

  没有退路 必须取胜

  就在一周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结束对印尼的访问。当时,他曾特意提及国足的这场比赛。对此,中国男足马上通过官方微博表达了必胜的决心。决心已经表过,今晚,就是国足“见行动”的时候了。

  即使没有中央领导的关注,这场比赛中国队也不能有丝毫闪失。在前两轮小组赛中,沙特队积6分占据主动,中国队目前与伊拉克队同积3分,也就是说,中沙伊三队在争夺两个出线名额,而“三抢二”的基本前提就是在印尼队身上拿足分数。所以,随队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对本场比赛明确提出了要求:必须取胜,打平就是失败!

  此外,本场比赛很容易让人联想起6月15日国足1比5惨败给泰国队的那场球。在那耻辱一败后,新主帅傅博[微博]带领下的国足与东亚四强赛上呈现明显反弹,之后又在热身赛中6比1大胜新加坡、2比0击败马来西亚。国足需要继续以出色战绩来提升自己的信心,也需要在“6·15惨败”后重新确立对东南亚球队的优势,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说,今晚国足都必须拿下印尼队。

  伤困主力 被迫变阵

  大战之前,国足收到坏消息,因为伤病的困扰,本场比赛孙可[微博]、赵旭日[微博]、张琳芃[微博]这三名绝对主力缺席,主教练傅博不得不对自己的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傅博进行了多种尝试,目前基本已经找到了替代者。

  如果不出意外,今日国足将排出一个“4141”阵型:杜威[微博]顶替张琳芃与郑智搭档中后卫组合;赵旭日的后腰位置由刘建业顶替,他将与杨昊[微博]组成双后腰;孙可的左前卫位置让傅博伤了不少脑筋,从目前的情况看,他很可能把武磊[微博]调到左路,同时将王永珀[微博]推至前腰;锋线上则是郜林[微博]与于大宝[微博]一前一后。

  在战术方面,傅博表示,虽然在身高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国足仍会以控制球打法为主,坚持地面进攻。当然,如果迟迟打不开局面,也会尝试“高举高打”的战术,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击败对手。“目前球队的所有人员都已经全部到齐,球队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身体情况也非常好,希望两支球队都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给中国球迷和印尼球迷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傅博昨天这样说。

  五百球迷 现场观战

  中国男足上次与印尼队交手还是2004年亚洲杯,中国队1比0击败对手。从双方历史交手记录看,中国队10胜3平1负,56年来保持不败。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上,中国排第99名,印尼列第170位。虽然数据完全是一边倒,但印尼方面却豪言要给中国队制造足够的麻烦。他们的底气来自于队中多名荷兰和尼日利亚的归化球员,其中一名叫麦迪莫的荷兰籍球员曾在中甲效力两年,为北理工队打进6球,加入印尼队后他成为队中头号球星。此外,印尼队主教练蒂亚戈是巴西人,他曾带领查亚普拉队参加过亚冠比赛,而国足现役门将曾诚曾在查亚普拉队效力。前两轮小组赛中,印尼队客场0比1负伊拉克,主场1比2负沙特。虽然遭遇两连败,但从场上表现看也绝非鱼腩,具备一定战斗力。

  三个月前中国队输给泰国队,这让印尼球迷陡增信心,以至放话要在主场“8比0”击败中国队。不过,印尼主场因此前发生骚乱,受到亚足联处罚,此战现场只允许500人入场观战,其中还有50个名额分配给中国球迷,印尼的主场优势丧失殆尽。

  记者张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激战阿贾克斯战杯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