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队员透露里皮祝球队一切顺利 感慨老头带来温暖

2013年10月12日07:54  现代金报

  里皮秘会傅博[微博][微博]前后就10分钟

  关于里皮要来恒大[微博][微博]清远基地探望一事,傅博早在集训首日接受采访时就对外透露,并且表示,会与里皮有所交流。里皮昨天上午专程来到国足[微博][微博]训练基地进行探班。中午12点40分左右,里皮在恒大副总经理康冰以及外籍翻译的陪同下,出现在恒大酒店的餐厅。随后在场的媒体试图上前采访,但是工作人员表示餐厅不对外开放,将所有记者挡在了门外,里皮的翻译更是用中文禁止摄影记者拍照。

  国足主帅傅博随后步入餐厅,不过他在餐厅逗留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双方仅仅是简单交流,大概10分钟之后,傅博就离开了餐厅。里皮随后则在餐厅内逗留了一段时间,意大利人显得有些无聊,一会看看墙壁上对于恒大队的相关介绍,一会又摆弄一下大力神杯的仿品。

  半个多小时的等待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傅博等人又一起抵达恒大酒店,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沟通,总共时间在20分钟左右。不过傅博提前离场,留下于洪臣和里皮单独沟通。随后里皮留在恒大餐厅吃午饭,并在午餐前专门召集几名恒大队员进行了简单交流。

  恒大队员:里皮祝我们一切顺利

  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傅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里皮的来访,傅博表示,只是一次礼节性的回访而已。“因为上次他们在天津比赛,我去跟他沟通了一下。今天聊的时间不长,我们很快用外语沟通了一下,直接沟通完就OK了。他明白我说什么,我也明白他说什么,很快。谈了队员的一些情况。”

  记者问及是否里皮对国足队员的使用提出一些建议或者看法,对此傅博表示:“没有没有,总共聊了10多分钟,基本都是家常话,拉拉家常。”

  昨晚,记者又专门电话采访了几名恒大队员,据他们反映,里皮中午在恒大餐厅吃了午饭,“饭前把我们叫过去,简单聊了聊,时间很短,大概也就两三分钟吧。之后我们就上楼睡午觉了。”

  对于谈话的内容,几名队员表示:“主要是问问我们这边的训练和生活情况,有没有伤病的情况,祝福我们能够顺利完成与印尼队的比赛,拿到想要的东西。”

  尽管只是简单的沟通,但是在恒大队员看来,确实别有一番滋味。“这不是第一次,虽然他不会有什么特殊交代,但是跟人感觉特别温暖,老头看似很酷,其实非常关心球员。”

  ■声音

  国足阵容大调整 队员连夸傅指导有想法

  随着中印之战的日渐逼近,国足的训练也逐渐向战术演练倾斜。昨天下午的训练国足首次排出了11对11的对抗阵容,傅博针对印尼队的特点,对阵型进行了大胆调整,单后腰、双前锋阵型都可能出现在中印之战中。

  相比之前的训练,昨天队中几名伤员全面康复,国足也得以用完整的阵容进行分组对抗。主力一方,傅博对阵型进行了大胆调整。而在对抗赛的下半时,傅博对阵容再次进行了调整,这些战术内容在傅博看来都是中印之战的备选方案之一。

  记者在训练结束后就相关问题也对傅博进行了采访,对于阵型的变化,傅博表示,“你可以称之为尝试也好,调试也好,当我们的球队真正成熟了,你看不出我们什么阵型,每个人在不同的位置都能起到不同的作用,这是我们终极的想法。”

  记者也电话采访了几名国足队员,对于这个变阵,不少队员都感觉还是比较新鲜,还处在适应当中。而在防守中,有队员向记者透露,其实傅博的要求非常细。“ 在今天的训练中,傅导对于整队技战术提出了新要求。感觉他是一个非常有自己想法的教练员。不过我们整个的战术打法磨合成型还需要一点点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巅峰世预赛!德意英葡等豪强出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