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不惊奇曹景伟调离:平时不外向很早想离开

2013年09月17日02:25  新京报
曹景伟下周或被调离足管中心曹景伟下周或被调离足管中心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如不出意外,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微博]将于下周调离足管中心,回到水上中心工作。在足管中心工作3年后,他又重新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岗位。和足球相比,他在水上中心工作多年,更得心应手。

  扫赌反黑风暴后,韦迪空降足管中心。两个月后,足管中心中层干部岗位大调整,5名此前从未涉及太多足球工作的人员空降足管中心,其中就包括来自水上中心的曹景伟。

  曹景伟之所以能够来到足管中心,跟韦迪的大力支持有很大关系。两人在水上中心时就合作不错,曹景伟从2005年开始就在水上中心担任运动部二部长,并兼任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中国赛艇队领队。

  来到足管中心后,曹景伟被委以国管部主任角色,并兼任国家队领队。由于足球工作经验相对欠缺,因此曹景伟到足管中心工作后遇到了不少困难。他在国家队内部打造复合型团队,但收效并不明显。国足[微博]2011年在新加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时,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曾批评过球队医疗保障工作。国足同荷兰队比赛时,球队因工作疏忽导致刘健未被报名。

  重回水上中心后,曹景伟还需要进一步熟悉,毕竟他离开这里已经3年。“十一”假期结束后曹景伟将会进入新的角色。不过到目前为止,曹景伟本人并未对此发表任何公开说法。

  足管中心内部对曹景伟将调离并不惊奇

  “平时不外向 早想过离开”

  昨日,足管中心内部也在议论着曹景伟被调离一事。对于这次调离,足管中心内部人士并不惊奇,个别人甚至表示他早已想过离开。

  曹景伟从水上中心来到足管中心后,一直主抓国字号球队,担任男女足国家队领队。他的办公室位于足协8楼,不出差时,基本上都在办公室工作,平时跟其他部门人员交流也不繁密。

  “这三年跟他交流确实不是很多,感觉他平时也不那么外向。”一位内部人士这样说。有内部人士甚至表示,这三年甚至没跟曹景伟有过往来,说话机会都很少。

  韦迪今年年初离开足管中心时,就曾传出过曹景伟要离开的消息。只不过当时这一消息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国足经历“6·15惨案”后,国管部承受了巨大压力,曹景伟也是被批评的对象之一。

  “他可能早就想过离开,毕竟足球工作并非那么简单,这里面的工作要涉及的东西太多,短时间内出成绩很难。”一位内部人士这样说。

  男女国家队备战计划不变

  国管部可能发生的人事变动,并不会影响到男女足国家队的备战计划,两支球队目前正在按部就班地准备自己接下来的任务,有条不紊。

  男女足国家队除了领队曹景伟之外,还分别有副领队郭炳颜、黄中华,两人平时承担起了球队的主要后勤保障和联络工作。两人跟随球队多年,有着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球队集训时,也基本上是这两个人在主事。

  男足国家队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目前备战工作已基本做好,现在只需在傅博[微博]带领下进行训练和比赛。女足国家队自东亚杯赛结束后,就没有太多重大比赛任务,除了9月下旬前往瑞士参加邀请赛之外,下次热身赛恐怕要等到明年。

  另外,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一直分管国字号工作。即便曹景伟真的离开,男女足国家队的正常计划也不会因此被打乱。

  足管中心岗位年底重新竞聘

  “接下来还会有人离开,现在谁离开都正常。”一位足球圈内人士昨晚在电话里这样说。另外据记者了解,足管中心今年年底将会展开岗位竞聘,届时中层岗位也会有较大调整。

  自从5名新中层干部3年前空降足管中心后,新人和老人之间的融合问题就一直存在。在足管中心工作一年时间后,综合部主任郭涛和青社部主任孙哲东便离开,重新回到原单位。这两人也是5名空降干部当中离开最早的。

  如今,又有了曹景伟即将离开的消息。张剑入主足管中心后,内部的班子并未进行太大调整,但这并不意味着接下来不会变动。

  按照足管中心的计划,今年年底要进行岗位重新竞聘。到那时不但会对岗位、部门职责重新划分,而且还会增设新的部门,比如撤销竞赛部,重设女子部等。到那时,足管中心中层干部恐怕又会重新调整,一些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可以通过这次竞聘获得升职的机会。届时,国管部、技术部、女子部主任都会是热门岗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