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感谢傅博给他休息机会 连踢40场后盼调整好状态

2013年08月29日03:3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过去几年,郜林[微博]一直是稳定的“国内第一前锋”,这一点没有异议,所以对于这次他落选国足[微博],外界都很吃惊。

  现在这支球队里,郜林是为国足连续征战时间最长的球员,他上一次没有入选集训名单还是2010年的4月。傅博[微博]这次给出的解释是,考虑到恒大[微博]赛程紧密,尤其还要代表中国足球出征亚冠比赛,他选择让部分恒大国脚轮休一下。另外,傅博还说,郜林几乎一场不落地参加了国足今年所有比赛,实力已无需再考察,现在他需要的是好好休息。

  如果从状态看,郜林能够得到一个调整时间是好事。据记者统计,从年初的西班牙集训到最近的东亚杯,中国队今年打了9场比赛,他踢了8场,出勤率为队内最高。中超联赛恒大踢了22轮联赛,郜林没歇过一场。就连里皮派替补加预备队出战的和大理锐龙的足协杯八强战,郜林都替补出场了。22场联赛、1场足协杯、9场亚冠、8场国家队比赛,这才8月,郜林已经踢了40场比赛,为国内第一人……

  可能确实是因为疲累,郜林最近的状态一般,不能说有多好。从身心状态来看,这个休整期对他很重要。

  傅博希望郜林能够抓住难得的休息时间调整自己,因为随后的国家队比赛肯定还要用他。郜林在2010年4月那次落选国足集训名单是因为高洪波[微博]当时想考察更多的球员,所以没带上他,但在同年5月对阵勒沃库森的热身赛中,郜林就立马回归。

  对于这次落选,郜林并不愿谈太多,他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他感谢傅博给了他休息的机会,他自己也希望通过这次休整能够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米兰主场占优 西超杯巴萨PK马竞]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