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轮换主力阵容以老带新 傅博唤醒孙祥捕鼠记忆

2013年07月28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门将杨智;后卫从左到右分别是孙祥、郑智、张琳芃、荣昊(或吴曦);双后腰杨昊、崔鹏;三名攻击型前卫从左到右分别是张稀哲、武磊、孙可;中锋于大宝。这套阵容应该就是傅博今天“捕鼠”的阵容。

  “袋鼠军团”出征本届东亚杯以年轻队员为主,他们甚至很长时间没有在一起集训,可以说是边比赛边磨合。首战0:0逼平韩国队,次战在先失两球情况下,短短3分钟内扳平,只是由于经验不足,被日本队抓住还未从喜悦中恢复过来的漏洞打进制胜一球。可以看得出,“袋鼠军团”次战表现比首战进步了不小,第三战时实力还会有上升。

  傅博已经现场观看过日澳之战,对于对手的特点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他在昨天的训练中强调要用转移球调动对方,待到对方防守出现空当时坚决传身后球,因为对手的身体强壮,可转身慢。袋鼠阵中有3名队员来自中超,分别是泰达的后腰帕拉塔鲁和亚泰的麦凯,以及鲁能的中后卫麦克格文,有一点不为外界所察觉的是,傅博在排兵布阵上尽量多地选择了今年在中超联赛上与澳洲三将“斗法”占据上风的国脚,像武磊VS帕拉塔鲁;于大宝PK麦克格文。

  训练快结束时,傅博冲着孙祥喊:“二哥,你来踢一脚。”随即把手指向右侧45度传中的地方,“二哥”用左脚开出的任意球旋转弧度大,力道十足,门将耿晓峰没敢接球,直接挥拳击出。中澳两队上一次交锋要追溯到2008年6月,中国队在已经失去20强赛出线资格、澳大利亚队已经进军十强赛的背景下,客场由孙祥打进一球,力克对手。当年的“老二”如今已变成“二哥”,傅博的这个安排恐怕也是要唤醒孙祥尘封已久的记忆,期待他能成为“捕鼠能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