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这些年的神规划们 标题拼一起神哭了(图)

2013年06月28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足协各级国家队总结和备战会议27日讨论了各级国家足球队建设发展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国家队力争用10-15年时间在亚洲足坛处于领先地位。回顾中国足球史,从2002年开始,足协管理者意识到规划的重要性。从此以后,中国足球的管理部门一直在为中国足球制定着各种各样的规划。但越是制定规划,似乎离规划的目标越来越远。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妨让我们看一看中国足球制定过的那些规划,对照比较下这些规划中的条文,哪些真正落到了实处。这对于新规划的实行,应该具有借鉴的意义。

国足发展方案:力争10-15年达亚洲领先 进军世界杯国足发展方案:力争10-15年达亚洲领先 进军世界杯

  国足发展方案:力争10-15年达亚洲领先 进军世界杯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足协各级国家队总结和备战会议27日讨论了各级国家足球队建设发展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国家队力争用10-15年时间在亚洲足坛处于领先地位。

足协职业联赛10年规划:中超扩军18队 2022夺亚冠足协职业联赛10年规划:中超扩军18队 2022夺亚冠

  足协职业联赛10年规划:中超扩军18队 2022夺亚冠

  2012年6月9日,在香河召开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向职业联赛理事会成员发出了《职业足球联赛(2013-2022)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讨论稿,这份规划也是在为了年底召开足代会做的准备。足协未来十年将在职业联赛发展上作出一些调整,同时提出了一些目标和要求,中超(微博)联赛在2018年将达到18支,中甲计划达到22支,中乙也将纳入职业联赛范畴进行管理,足协还计划从2014年开始恢复中超杯赛。

足协新十年规划不提世界杯 媒称不敢对男足提目标足协新十年规划不提世界杯 媒称不敢对男足提目标

  足协新十年规划不提世界杯 媒称不敢对男足提目标

  2012年8月29日,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到中国足协现场办公,而引人注目的中国足球未来10年规划草案,也基本成形。与之前屡次慷慨目标不同,现在连中国足协,都不敢对中国男足提出一个具体的目标了。在新十年规划草案中,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男足都没有具体的目标显示。也就是说,未来10年内,依然没有信心进军世界杯。至于亚洲杯方面,也只是虚无缥缈的“力争在亚洲取得好成绩”。而女足方面倒是有具体目标,要求10年内打进世界杯和奥运会前四,冲击奖牌。这是中国足球史上最低的目标。

足协研讨国字号球队未来四年规划 土帅皆称统一风格足协研讨国字号球队未来四年规划 土帅皆称统一风格

  足协研讨国字号球队未来四年规划 土帅皆称统一风格

  2012年05月21日,不少国内教练出现在足协办公楼内,他们是来参加国管部和技术部组织的研讨会的。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国字号球队2013年-2017年的发展规划,所有教练都谈了看法,但最终并未形成相关纲领。值得一提的是,卡马乔、里克林克等外籍国字号教练并未出席。参加会议的除了高洪波、马林等一线教练外,还包括戚务生、金志扬、迟尚斌等老教练。“会上基本上都是各抒己见,每个人都可以发表看法。”据一位参加会议的教练介绍,很多教练在谈及未来四年发展道路时,都提到了要统一风格,“日本和韩国都有自己的风格,我们这么多年,风格并不是很明显,所以一定要在未来四年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

中国足协规划未来5年计划 韦迪:摒弃功利狠抓青训中国足协规划未来5年计划 韦迪:摒弃功利狠抓青训

  中国足协规划未来5年计划 韦迪:摒弃功利狠抓青训

  2011年7月15日,中国足协在秦皇岛中国足校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中心各部门的“十二五工作规划”和“青少年足球十二五规划”的落实工作。在15日的会议上,足管中心韦迪主任表示,国奥队的失利再次证明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出现严重问题,所以今后几年的重中之重就是做好青少年足球工作。

解读足协五年规划:重整联赛结构 十年内亚洲称霸解读足协五年规划:重整联赛结构 十年内亚洲称霸

  解读足协五年规划:重整联赛结构 十年内亚洲称霸

  2011年02月20日的“2010年联赛工作总结会”在会议上,中国足协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目标与十年发展规划”即“十二五”期间中国职业联赛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提出:要使中超联赛在3-5年内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的顶级联赛水平;5年内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具有进入前四名的能力,10年内使得中国俱乐部问鼎洲际联赛冠军的总水平。

新“十年规划”草案 足协筹划申办男足世界杯新“十年规划”草案 足协筹划申办男足世界杯

  新“十年规划”草案 足协筹划申办男足世界杯

  2003年06月,中国足协正在上海召开03女足世界杯组委会总结会和04亚洲杯组委会挂牌会,一位官员称在新的“十年规划”草案中,的确提到了“中国力争申办世界杯赛”。

足协香河十年规划草案 国足目标:世界杯实现零突破足协香河十年规划草案 国足目标:世界杯实现零突破

  足协香河十年规划草案 国足目标:世界杯实现零突破

  2003年5月底,中国足协在香河商讨了十年规划草案,涉及男女足、青少年足球、国字号梯队建设及西部足球等。男足提出5条建议:1、2004、2008、2012三届奥运会取得入场券;2、2006、2010、2014三届世界杯取得入场券;3、世界杯国家队实现进球零突破;4、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八争四;5、2014年世界杯进16强。第4至5条恐怕连欧洲足球强国也不敢打包票,最有意思的则是第3条——实现世界杯进球零突破。

足协开始重视长期规划 德国世界杯、北京奥运将是重点足协开始重视长期规划 德国世界杯、北京奥运将是重点

  足协开始重视长期规划 德国世界杯、北京奥运将是重点

  2002年07月,韩日世界杯结束后,中国足协意识到规划的重要性。7月4日,有的中方教练在总结发言中也提到了中国足协这几年规划不明确的问题,中国足协表示今后要做好4年、8年或者10年的整体规划,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足协近期规划的重点。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