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新十年规划不提世界杯 媒称不敢对男足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03:5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8月29日,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到中国足协现场办公,而引人注目的中国足球未来10年规划草案,也基本成形。与之前屡次慷慨目标不同,现在连中国足协,都不敢对中国男足提出一个具体的目标了。

  在新十年规划草案中,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男足都没有具体的目标显示。也就是说,未来10年内,依然没有信心进军世界杯。至于亚洲杯方面,也只是虚无缥缈的“力争在亚洲取得好成绩”。而女足方面倒是有具体目标,要求10年内打进世界杯和奥运会前四,冲击奖牌。这是中国足球史上最低的目标,有可能在11月的足代会上通过,进而成为中国足球未来十年的纲领性文件。之前,足协好歹还敢宣布一个高目标。

  足协《十年规划》正式成文的有两次,其间也经历过多次修改。不过,所谓“规划”,实际上从未被完成过,1992年标志性的会议上,草创职业联赛的同时,规划到2002年,国足进入世界杯16强,不过,结果是国足虽然进入世界杯,但3战皆墨,1球未进。而2003年在香河,足协制订了十年计划:包括女足继续保持世界领先优势,男足力争获得奥运会和世界杯赛出线权以及2008年奥运会力争进入前8名,2012年,其结果是,男女足无缘伦敦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小组惨败被淘汰,而国家队此十年中,连十强赛都没能进入……

  现在,中国足球人才枯竭有目共睹,中国足协已经连男足的目标,都已经不敢再提了。首席记者范宏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区委常委方大国未殴打空姐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泰山景区无情(图) iPhone不能译成中文?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红珊瑚两年涨12倍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相关专题:国足2012系列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十年规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