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国足历任洋帅年薪 卡马乔比勒夫扎切罗尼赚得多

2013年06月17日06:18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卡马乔的年薪,比国足[微博]此前所有洋帅总和的二倍还多,但如今的国足跌到了历史最低谷。以为聘请了西班牙教练,国足就会像西班牙队吗?这是多么痛的领悟!

  卡马乔的年薪是米卢[微博]的13倍多

  1991年,中国足协首次请来洋帅———德国人施拉普纳,他的年薪高达18万美元,1992年,施大爷率队获得亚洲杯第四,之后折戟世预赛下课。

  1998年,英国倔老头霍顿成为国足第二任洋帅,他的年薪是15万美元,霍顿的口碑和业务能力得到公认。

  2000年,“神奇教练”米卢成为国足主帅,虽然米卢年薪高达30万美元,但却带领中国队杀进2002年世界杯,这也是国足唯一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荷兰人阿里·汉接任国足帅位,薪水也不高,只有20万美元。他率领国足获得了2004年亚洲杯亚军,随后折戟世预赛。

  2007年,足协请来塞尔维亚人福拉多担任国足主帅,但其实际上是杜伊的助教。两人年薪加一起高达80万美元,但在国家队成绩上惨不忍睹。

  卡马乔在2011年上任,年薪高达280万欧元(403万美元),比此前所有国足洋帅年薪总和的二倍还多,是米卢年薪的13倍多,是阿里·汉的20倍。

  德国主帅勒夫的薪水也没卡马乔高

  虽然万达承担了卡马乔的高薪,但对比近邻,这笔钱花得实在“糟心”。

  同样是聘请欧洲名帅,日本足协请来了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他的年薪是187万欧元,比卡马乔少了一大截,但却率日本队拿下亚洲杯,并全球首个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率德国队(微博)获得世界杯季军的勒夫,薪水也不过才274万欧元,比卡马乔略少。而AC米兰[微博]主教练阿莱格里的年薪只有150万欧元。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