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赛前最后一训练防反 郑智:学习如何阅读比赛

2013年06月11日06:05  重庆晚报 微博

  重庆晚报讯 今天晚上,中国男足将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与来访的世界亚军荷兰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双方的实力差距让国足[微博]球员们都不对胜利抱希望。曾留洋荷兰的孙祥[微博]预料,比赛结果可能会很难看,而队长郑智则直接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踢这场比赛:“最主要的就是看对手在场上是如何阅读比赛的,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中荷两队在1996年曾有过交手,尽管当时戚务生执教的国足在客场0比2输给博格坎普领衔的橙衣军团,但那届国足仍被称作最强一代,因此只要在今晚上踢出自己的水平,输球并没那么可怕。而在与世界强队的交手中,中国队总不乏亮眼的球员,包括2009年攻破德国大门的蒿俊闵[微博]和2010年绝杀法国的邓卓翔,卡家军中有武磊[微博]、孙可[微博]等青年才俊,这一次该轮到他们中的谁一球成名了?同时,时隔九年,国足再战工体,“工体不败”的口号见证了国足4比2大胜当年的意甲劲旅桑普多利亚以及国安[微博]战胜米兰、阿森纳[微博]、格雷米奥等经典战役,在这块福地,国足有可能上演奇迹吗?

  疑问

  卡马乔继续保守?

  在上周末的训练中,中国队主帅卡马乔演练了一套进攻阵容,安排了郑智、王永珀[微博]搭档中场,武磊、孙可出现在左右两翼,单后腰秦升[微博]则与四后卫一起练防守,这个配置让人眼前一亮:国足要在主场与荷兰人对攻?然而,这个设想在昨天的训练课上就基本宣告破灭,因为卡马乔仍然操练的是双后腰的防守反击战术,毕竟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基本能确定球队首发,卡马乔仍将倚重恒大[微博]帮,而上一场的进球功臣王永珀也很可能被于海挤出首发阵容。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