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珀国足首球证卡马乔没挑错人 接郑智核心有戏

2013年06月06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永珀进国足处子球王永珀进国足处子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中国国家队在一场热身赛中主场1-2不敌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赛后中国足[微博]球队微博发布了“对不起”三个字致歉。不过综合来看,本场比赛国足并非是完全令人失望的。在“卡家军”上演首秀的王永珀[微博]成为中国队仅有的亮点之一,正是他在上半场的一脚斜射帮助中国队首开记录,这也是王永珀在国家队的处子球。只可惜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中国队之后连丢两球,最终搞砸了王永珀的处子秀。

  减肥成功的王永珀在近两个赛季完成蜕变,他也成为中超联赛中最为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上个赛季,王永珀在伤病的困扰下依旧贡献了10个进球,成为2012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最多的国内球员。他的出色状态也引起了卡马乔的注意,今年年初中国队前往西班牙拉练时,卡马乔曾经将王永珀招致麾下,但是因为突然受伤,王永珀在卡家军的处子秀也被延迟。

  2013赛季,成功克服伤病困扰的王永珀状态依旧出色,中超12轮战罢,王永珀打进7球,排在中超射手榜的第4位。这样的抢眼表现再次得到了卡马乔的认可,最新一期国家队继续名单中,王永珀赫然在列。已经成为山东鲁能[微博]进攻组织核心的王永珀也成为本期集训名单中最值得关注的球员之一。

  虽然王永珀已经是26岁,但是他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并不多,至今只有1场国家队比赛的经历,他的处子秀是在2009年高洪波[微博]执教国家队时,中国队主场1-0战胜伊朗队的友谊比赛里,王永珀曾经获得短暂替补登场的机会。由于国家队“一哥”郑智未能随队前往呼和浩特,王永珀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中国队前腰的首选。不过,第一次入围卡家军的王永珀并没有迅速的融入球队,再加上身边的队友都是陌生的,王永珀要想担当起国足的核心恐怕并不容易。赛前,王永珀表示要把握住比赛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吧,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好一些”。

  19:35分,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正式开始。时隔4年后,王永珀再次迎来了国家队的出场机会,而这一次他是以中国队首发前腰的身份出场。开场之后,王永珀显得十分的活跃,但是却始终难以与队友形成默契,几次传球都不着边际,不是传不到位,就是队友不跑位。第8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孙可[微博]传球造成门将纳斯特洛夫击球不远,王永珀禁区前凌空抢射打偏。这是中国队的第一脚射门,同时也是王永珀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但是皮球偏的离谱,完全不是王永珀的真实水准。

  当然,历经中超、亚冠大赛磨练的王永珀并不会因为紧张而怯场,只要有机会,他依旧十分自信的选择攻门。而正是这种自信,很快帮助王永珀打进了足球生涯中值得纪念的一球。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门将纳斯特洛夫开球门球出现失误,于大宝[微博]将球断下后准确分球至右侧空档,而此时高速插上的王永珀顺畅停球调整杀入进球,面对封堵的门将,王永珀果断的起右脚小角度劲射,门将扑救不及,皮球飞入远角。这个进球不仅帮助中国队实现了1-0的领先,同时也是王永珀在中国国家队的处子球!

  对于王永珀的这个进球,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贺炜认为王永珀的出色技术让他能够从容完成停球射门:“在减去了赘肉之后,小胖王永珀变得风格非常犀利!王永珀第一下停的非常好,如果停大了或停小了的话射门都不会这么舒服。”而在球迷在论坛中,“王永珀的表现绝对不是昙花一现”,“真成鲁尼[微博]了”,“早用王永珀,中国队早就进十强了”等赞美之词也不断呈现。

  可惜的是,王永珀的进球并没有帮助中国队领先太久,随着巴卡耶夫和杰帕罗夫的进球,乌兹别克反超比分,最终2-1取胜。而与上半场的积极表现相比,王永珀在下半场露脸的机会不多,中国队一味长传冲吊,让前腰位置上的王永珀很难有机会拿球。以往在山东鲁能,王永珀都是任意球的主要操刀手,然而在国家队,他却不得不与队友分享机会,作为第一次入选卡家军的“新人”,王永珀下半场极少获得主罚机会。

  虽然进球未能帮助中国队收获胜利,但是王永珀的表现却赢得了认可。前国脚徐阳就认为:“王永珀的冲击力和活力对于目前的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的确,王永珀的能力并没有全部发挥出来,如果能够和队友配合更加默契,他在传球、射门的威胁会更大。王永珀今晚的表现必定会给卡马乔留下深刻印象,就像国足对阵伊拉克时的舜天小将孙可一样。而比郑智更为年轻的王永珀,在未来的比赛中成为中国队新的攻击核心,也并非不能成为现实。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