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未与里皮谈招国脚 挣得多干得少?这是合同

2012年11月15日2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天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上,卡马乔麾下的国足1-1战平新西兰国家队,为2012年国足赛事画上句号。回首今年国足的表现,有惨败给巴西的难堪,也有把世界冠军打得有些吃力的比赛。北京时间11月15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节目中,卡马乔详谈了他的目标和对国家队的认识跟希望,当然也有一些困惑和无奈。

  今年中国男足总共作赛7场,世界杯预选赛3-1击败约旦,5场友谊赛3-0击败越南,1-1战平加纳,先后以0-1、0-1以及0-8的比分输给西班牙、瑞典以及巴西,2012年的收官战,国足1-1战平新西兰。

  评价国足和自己这一年的表现,卡马乔认为球队有了进步:“这一年的想法和做法就是尽量组织一支固定的国家队,尽量避免过多的球员进出,这样就能形成固定的团体,如果现在要招新队员的话必须能弥补我们现有队员的不足,才能考虑去招这个队员。另外我们的队伍有着各方面的进步,比如技战术方面,防守方面,但竞技的水平和各方面的细节我们跟世界上强的队伍还是有很大差距。”

  卡马乔说球队有了进步,那么距离他的标准还有多远?卡马乔说:“我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我只是希望我的队员能够有赢球的思维和赢球的节奏,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还在努力当中。”

  在这7场比赛当中,卡马乔认为有两场比赛让他记忆犹新:“对西班牙的上半场。对世界冠军,上半场国足几乎掌控了比赛,一切都做得很好。对巴西的比赛,是我们所有情况都不利的情况下去打得比赛,很负面的结果,过程也不是那么好,因为有七八个主力队员没跟我们去巴西。”被问及为什么打巴西的那场不再去招其他球员,卡马乔坦言:“我的想法一直是招最好的球员来国家队,但后面有各种原因不让他们来,我也没有其他办法。”

  昨天对阵新西兰的友谊赛有7名恒大[微博]队员首发出场,尽管之前卡马乔表示为了足协杯决赛可能会减少他们出场时间,但国家队和俱乐部的球员之争已经成为一个很热的话题。被问及征召俱乐部球员有没有去跟俱乐部沟通,比如里皮,卡马乔说:“沟通的问题应该由足协来做,我还没有跟里皮沟通过,我唯一能做的工作就是为我的队尽最大的力量。”

  中国队早早失去冲击世界杯的资格,面临着没有大赛的尴尬局面,卡马乔更多的是带领国家队进行热身赛,很多人表示卡马乔挣得太多,干得太少,对此卡马乔说:“我就是这么签约的,合同就是这样。”虽然卡马乔带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时间不长,但是依然有他所困惑的内容:“有可能我们需要在俱乐部一些概念上改变,因为俱乐部比赛和国家队比赛是不一样的,像广州队已经习惯了在中国的联赛掌控比赛,因为他们的能力要比其他队高,但是我们代表中国队打比赛碰到的都是世界上的强队,在这个方面我们需要做得更好。”

  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中国队就将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对手是沙特,伊拉克,和印尼,对手的强大让人为中国队担心,会不会连亚洲杯正赛都无法打进,卡马乔又做了哪些具体的准备和调整,卡马乔表示:“我已经和我的队员说过了,通过系统的训练来克服所谓的大赛的情况,我已经告诉过他们,他们在这个团体所以要付出努力。”

  卡马乔的任期还剩下一半多的时间,他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我们都知道中国队已经很多年没有进入任何一个大赛决赛的场地了,包括国家队也好,青年队也好,我们需要从下面开始赢得一些比赛来获得自信,有可能我们要的结果不是短期内能实现的,但是如果我们正确的走一条道路的话,去坚持下去,包括改变很多概念,思维和理念以及总体的队足球的认识还是跟世界脱节的。我的目标还是通过工作改变思维上、行为上各个方面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所不一样的地方,所以这是个很漫长的工作,我觉得会有进步,会见到结果的。我就想说,从我到中国的第一天起我就非常努力的工作,但有些东西并不是我能改变的,我只能做到这么好了。”(旺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