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名单微调难了解对手信息 主帅透露如何踢韩国

2012年10月29日11:13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其他国字号球队均无大赛任务的当口,U19国青成为唯一一支重任在肩的国字号球队。亚青赛开赛在即,目前球队已经抵达比赛地点阿联酋,对于多年未进世青赛的中国国青来说,这是又一次努力的尝试,也是检验荷兰主帅杨·沃尔德里克林克这一年多来执教成果的大考。不过,从种种主观、客观上的因素判断,国青在亚青赛上的前景不容乐观。

  10月28日下午5点40分,国青一行乘坐国航CA941航班,由北京启程,飞往阿联酋。飞抵迪拜之后,国青将转乘大巴,前往比赛地点。据了解,阿联酋足协为筹备本次比赛做了精心准备,由于国青至少要在阿联酋呆上十天,后勤保障人员也根据当地的气候等客观因素,做了充分的准备。

  外界所关心的国青人员征召的问题,在球队出发前已经落定。在上一轮中超[微博]比赛结束之后,鲁能[微博]和绿城基本上岸,两队此前未能前往国青报到的球员王彤、吴兴涵[微博]、石柯[微博]等人,都已经于比赛结束当晚前往北京,与国青会合。不过,最终兵发阿联酋的名单还是和之前公布的略有出入,相比足协此前公布的23人名单,有一人做出了调整,贵州人和[微博]的郭胜[微博]没有前来报到,取而代之的是杭州绿城[微博]的吴航。对此,国青方面给出的说法是,足协尽管几次协商,但贵州人和依旧以“要冲击亚冠名额、备战足协杯决赛”为名,拒不放人。目前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联赛前三名已经没有悬念,贵州人和位列第四,只要保住这个位置,还是有可能取得亚冠名额,因此最后一轮对于贵州确实很重要。如此一来,国青只好做出调整,原本在替补名单中的吴航顶替郭胜,随队出征。

  国青出征之前在香河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集训,不过由于有七名主力没有参加,整体技战术的演练一直无法展开。主教练杨大部分时间只能就现有人手进行安排,“保证队员的身体状态”成为了集训的主要目的。

  集训过程中,杨还单独找来了每一名球员进行谈话,细致地交代了每个人在场上的分工,以及需要做到的细节。训练过程中,杨也会经常提及小组赛即将面对的三个对手:韩国、泰国和伊拉克,并根据三个对手的特点安排相应的训练内容。“打泰国和伊拉克的时候,你们要尽量控制住球,把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打韩国的时候,要注意球的转移……”杨说,他认为韩国是本小组中最难对付的对手,“至于伊拉克,我今年去看过他们的一场比赛,但当时他们有九个人由于签证原因没能去那场比赛,所以信息掌握得并不全面。泰国最近的几场比赛都是封闭的,信息也比较少……”杨承认,对于国青来说,这次比赛的难度很大,但他依旧坚定自己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杀入世青赛。”

  11月3日,国青将迎来首战,对手是泰国。随后,11月5日中国和伊拉克将交手,而最后一战定在11月7日,中国和韩国将直接对话。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