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预赛-张稀哲94分钟救主 U22国足1-1平10人泰国

2012年06月30日1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17:00,2013年U22亚洲杯预选赛第4轮全面展开,中国1-1惊险战平泰国队,小组赛提前1轮出线。下半场比赛第56分钟,中国队后防线的一次漏洞被泰国队18号队员抓住机会轻松破门;之后泰国队进球的18号被红牌罚下;第73分钟,中国队队长金敬道(微博)劲射击中横梁;第94分钟,张稀哲(微博)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在U22亚洲杯小组赛的前三场比赛里,中国队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他们先是在第一场比赛中2-0击败东道主老挝队;第二场比赛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球,最终5-1战胜中国香港队;第三场比赛,中国队3-0轻取柬埔寨。而泰国队虽然首战不敌朝鲜队,但是接下来找回感觉,最近一场更是4-0大胜柬埔寨。本场面对实力较强的泰国队,中国队只需要战胜对手就可以确保小组出线。中国队的首发阵容相比之前有较大变化,以全主力迎战。来自山东鲁能(微博)的买提江(微博)、王彤、刘洋和刘彬彬(微博)以及来自北京国安(微博)的张稀哲和广州恒大(微博)的彭欣力(微博)均获得首发位置,另外上一轮停赛的前锋毕津浩(微博)本场比赛复出。

  上半场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并没有占据场上的优势。面对泰国队,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来多少有威胁的进攻,在场面上甚至一度处于被动。为了加强球队的进攻组织,同时做好防守。第35分钟,中国队率先作出换人调整,用3号刘斌(微博)换下了边后卫王彤。不过,中国队的进攻依旧未能取得成效,反倒是泰国队在半场临近结束之际连续形成两次射门,并有一次差点形成破门。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与泰国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可惜未能形成破门。第56分钟,中国队后防线出现漏洞,泰国队抓住机会攻破中国队大门,替补登场的18号队员卡纳提普射门中的,场上比分变为0-1,中国队落后。第61分钟,中国队再次换人,张佳琪换下了彭欣力。第68分钟,急于扳平比分的中国队与泰国队发生冲突,结果刚刚进球的18号被红牌罚下,中国队获得了人数上的优势。第73分钟,中国队错失进球良机,队长金敬道射门击中横梁。比赛进行到补时4分钟,中国队终于取得进球,来自国安的张稀哲为中国队扳平比分,1-1!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1-1战平泰国队,小组赛前四战3胜1平积10分,提前1轮晋级。而在同组的另一场焦点对决中,朝鲜队3-0完胜柬埔寨,4战全胜的他们同样提前1轮晋级亚洲杯决赛圈。7月3日17:00,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和朝鲜队将碰面角逐小组第一名。

  U22中国队首发:12-董春雨(微博);20-买提江、23-柏嘉俊、17-刘洋、11-王彤;27-徐新(微博)、8-金敬道;21-刘彬彬、10-张稀哲、25-彭欣力;18-毕津浩。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